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社区亲子运动家年华启动

2019年05月1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亲子运动家年华在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举办。家长进门被要求上交手机,40余名中外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一起以亲子对打挑战、连体抱抱赛、活力乒乓热舞等形式,在欢乐中彼此陪伴。

该活动是由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发起、北京市妇联主办,国球舍承办的亲子运动公益项目“童运动·同成长——放下手机一起乒乓亲子计划”。针对父母和孩子沉迷电子产品,亲子有效陪伴的缺失等社会问题,该项目创立的主旨是传播新型亲子运动启蒙理念,倡导家长和孩子放下电子产品,一起运动起来,改善亲子关系。

活动发起3年以来,“放下手机一起乒乓”已经成为很多孩子耳熟能详的口号。项目发起人王楠不仅亲自为亲子运动公益站台,更邀请了刘国梁、马龙、刘诗雯等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集体通过视频鼓励小朋友多打乒乓球。

继2017年艺术馆里打乒乓,2018年亲子运动周之后,2019年,活动以“乒乓有Young”为主题,继续以跨界多元的活动形式吸引孩子和父母沉浸在全心陪伴运动的家庭运动时光。更为乒乓球这项最具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带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一款果绿色的小球台吸引了众多孩子的体验乒乓球速成。据了解,这是国球舍专门联合内蒙古民族大学乒乓球训练新概念研究所穆健鹰教授研发的一款新型多功能训练球台,并辅之以一套快乐程序教学法。短暂的指导之后,五六岁的小朋友即可学会和家长对打。

除了趣味亲子乒乓,现场还设有乒乓球拍彩绘,亲子乒乓主题摄影体验等,多家机构共同为亲子家庭营造了一场爱与陪伴的专属时光。

2019年,该项目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包括前国手朱芳、侯英超在内的十家优质乒乓球运动场馆,携手十大街道,1对1精准匹配。场馆和结对社区将作为一个联动主体,通过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专属的乒乓球免费时段、场地和专业指导,鼓励孩子和家长在一起多打球多运动,养成市民家庭的良好亲子运动习惯。

伴随着麦子店街道首场启动,更多深入社区的“社区亲子运动家年华”也将于5-8月间,陆续在十大街道开展。活动形式包含亲子乒乓比赛、乒乓趣味游戏等。9月底,还将举行该项目的颁奖盛典暨北京社区乒乓家庭赛,届时将评选出模范亲子运动社区、优秀亲子运动场馆和家庭等奖项。广大积极参与亲子运动的市民家庭将有机会受邀参加,更有机会与奥运冠军来一场现场比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