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2019年砂板乒乓球世界杯选拔赛在江苏海门落幕

2019年05月1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王继晟)为期两天的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和海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通三建杯”2019砂板乒乓球世界杯直通选拔赛暨全国第四届砂板乒乓球大奖赛12日在江苏海门市落幕。汪士博和陈婕分获男女单打冠军并获得2019年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广西、安徽、湖北、河北、湖南、重庆、江西、陕西、港澳等地共227位选手参加。

砂板乒乓球是源于乒乓球的一项衍生项目,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薄薄砂纸而得名,由于砂纸产生摩擦和蓄能的效果不如胶皮,所以砂板乒乓球相比一般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都会下降,比赛回合则相应的增多,高水平砂板比赛更具有观赏性。砂板乒乓竞赛规则为, 15分为一局,先到15分一方为胜方,另外,双方选手在12分之前都有一次叫“2分球”的机会,赢了取得2分,输了对手获得1分,如果双方打成14比14,一球定胜负,比赛更为激烈有趣。

最近几年,砂板乒乓球开始在中国普及推广,中国选手已经多次获得砂板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和砂板乒乓世界杯的冠军,成绩提高很快。砂板乒乓球世锦赛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而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已经在中国江苏举办两届。据悉,2019年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今年年末将继续在江苏举办,届时全球顶级的16名砂板乒乓选手将应邀参赛,争夺砂板世界杯单打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