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曹娥江上龙舟大奖赛5月19日开赛

2019年05月1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5月19日,2019中国·绍兴(上虞)卧龙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将在风光秀美的曹娥江三桥至四桥之间水域举行。5月13日,上虞区政府在华通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从赛事概况、赛事意义、筹备情况以及特色亮点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介绍,并公布赛事logo、奖牌和奖盘。

上虞区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徐志华,上虞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建红,上虞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勇,上虞文旅集团董事长郭小华,卧龙控股集团董事、卧龙地产集团总经理王希全,杭州富阳祥瑞水上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红斌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龙舟大奖赛由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浙江省龙舟协会、上虞区人民政府主办,上虞区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上虞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上虞区体育总会承办。

赛事共吸引了国内外15支参赛队伍齐聚上虞,包括来自德国、俄罗斯、瑞士、英国、法国、乌克兰等国的6支国外队伍,和来自广东、广西、瑞安、温州、武汉大学、山东、江西、江苏、福建的9支国内队伍,共计39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赛事包括男子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男子22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

去年5月,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一江两岸”景观带的基础设施建设,受到各方好评。今年同期,龙舟大奖赛再次如约而至,不仅吸取了上届比赛成功举办的经验,更为赛事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据悉,目前赛事已通过水域安全评估,比赛龙舟、裁判艇等赛事器材已经到位,比赛水域的下水平台引桥完成搭建,对照国际赛事的整体规格,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