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韩国官方宣布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 落户中国或成定局

张喆
2019年05月16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落户中国基本成定局

  昨天,韩国足协在官网发布消息称,韩国正式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由于目前申办方只剩下中国,因此,不出意外的话,2023年亚洲杯将必然落户中国,这将是中国在2004年后再次主办亚洲杯。

  2016年4月,亚足联确认共有中国、韩国、印尼、泰国共4个国家申办2023年亚洲杯。此后,泰国和印尼先后退出,仅剩下中韩之争。根据亚足联的既定日程,6月将召开亚足联大会,届时将通过投票竞选产生2023年亚洲杯主办国。

  但就在这时,韩国方面宣布放弃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资格。韩国足协的官方解释称,由于2023年同时还将进行女足世界杯,韩国足协希望能成功举办该届女足世界杯。因此,在女足世界杯和亚洲杯之间,韩国足协选择放弃后者。韩国足协秘书长还表示,如果申办女足世界杯,无论是韩国政府还是国际足联,届时都会积极推动韩国与朝鲜联合主办,这也是放弃亚洲杯申办的理由之一。

  当然,韩国足球目前在亚足联处于失势地位,今年3月的国际足联理事竞选中,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意外落选,中国足协的杜兆才则顺利当选。此番韩国足协放弃亚洲杯,一定程度上也与这种中韩两国在亚洲足坛政治格局的变化有关。

  2004年,中国曾经主办过亚洲杯,哈恩率领的国足当时拿到了亚军。19年来,国足在亚洲足坛的实力每况愈下,在今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上,里皮带领的国足仅仅打进了8强。如今,里皮“二进宫”国足在即,他的任期是否延续到2023年亚洲杯?国足届时的成绩指标是什么?目前还未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共有20个国内城市已经申报了2023年亚洲杯的比赛承办城市。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程,2023年亚洲杯将与今年9月开始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捆绑进行,从40强赛出线杀入12强赛者将自动获得2023年亚洲杯决赛圈24强的资格。一旦中国成功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东道主资格,那么40强赛出线与否将不影响国足未来参加2023年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