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交流活动再启动

2019年05月1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交流活动将于2019年暑期再度举行。此次活动是教育部及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为推动我国“机器人革命”及素质体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300多名优秀的机器人运动青少年选手将组成11个交流团,分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德国、瑞士等7个国家开展交流学习等相关活动。

此项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承办的国内外民间对外交流项目。交流活动为开拓我国青少年科技视野、文化视野,培养我国机器人运动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为中外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创建了一个新模式。

在2018年和2019年寒假举行的两次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中,已经有上百名青少年赴日本、美国和英国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活动借鉴以往交流活动的经验,在交流内容、交流国别、交流规模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强化了科技交流、人文交流、人际交流、插班学习、校际交流、中外友好学校等内容,美国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各国名牌大学以及美国航天航空馆、日本大阪科学技术馆等著名科技场馆都在暑期交流学习的名单之中。

活动主办方将在在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成员学校中开展遴选广大青少年学生参加交流活动,共设北京站、南京站、上海站、沈阳站、嘉峪关站等数十个站点。遵循公平公正、透明合法的原则,按照《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章程》、《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公费交流活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校工委驻当地联络办公室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主持抽签活动。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