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魏纪中、杨扬:奥运之路,伴随光荣梦想

2019年05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中国始终是奥林匹克事业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并持续为之注入东方智慧与活力。一代一代体育人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经历了不同时代、赛场内外的难忘时刻。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北京成为“双奥之城”,中国在奥运之路上迈出新一步,这一步也凝聚着新老体育人共同的光荣与梦想。

本期人物:魏纪中 杨扬

魏纪中(左),1936年出生于上海,新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之一。曾任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等职。现任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杨扬,短道速滑名将,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2010年至201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深度参与国际奥委会多项工作。现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17日体育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