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冲击十连胜 施密特很冷静

赵晓松
2019年05月17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冲击十连胜 施密特很冷静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天海队。对于已经取得联赛开局九连胜的国安队来说,拿下本场比赛,就将让连胜场次升至两位数,续写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最佳开局纪录。十连胜就在眼前,国安队主帅施密特却相当冷静,他表示全队并未太看重连胜场次,将一如既往地将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上轮比赛,国安队在工体3比0轻取深圳佳兆业队。施密特认为,球队那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注意力始终高度集中,技战术执行也很到位,希望本场比赛延续这样的势头,他还透露,球队的伤病号恢复得不错,除朴成和姜涛外,其他球员都已参加了合练,均具备出场比赛的条件。

本赛季首轮客场1比0击败“升班马”武汉卓尔队后,国安队就在联赛中势不可挡,九连胜的开局已经大幅超过了此前六连胜的联赛最佳开局纪录,并悄然接近了山东鲁能队在2006赛季创造的13连胜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长连胜纪录。

在施密特看来,开局九连胜确实是很不错的成绩,但连胜的场次一直是球迷和媒体更关注的话题,国安队上下并未想太多,“我们会考虑的只有如何赢得下一场比赛。目前整个俱乐部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这一点,我们之前也遇到过很困难的比赛,大家都是把注意力放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接下来我们还会保持这样的备战和比赛节奏。”刚刚当选“中超4月最佳门将”的邹德海也表示,并没有想过球队能连胜多少场的问题,只想一场一场踢,完成好主教练的战术布置,把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打好。

国安队今晚的对手天津天海队本赛季开赛前经历了托管和更名等风波,前9轮比赛他们1胜4平4负,仅以7个积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不过在施密特看来,天海队的实力不可小觑,“其实除了开局阶段不太顺利外,天海队在上轮输球之前曾保持5轮不败,因此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天海队的主帅沈祥福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担任国安队主教练多年,可谓京城球迷的老熟人。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对记者坦言,离开国安队多年后,仍然会关注国安队的表现,“国安队的比赛我始终关注着,今年国安队的整体组织非常好,根据个人能力特点进行的人员搭配也很合理,尤其在进攻上的组织更是越来越成熟,因此在联赛中取得连胜也是正常的。”沈祥福强调,国安队近期表现出色,这场较量对天海队来说将非常困难,但全队会努力打出自己的特点。

与国安队较量后,天海队将在联赛中连续遭遇武汉卓尔队和北京人和队两个保级对手,因此外界猜测,天海队今晚也许会保留一些实力,以便打好接下来更为关键的“保级大战”。对此,沈祥福说:“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但也有一些老队员出现了伤病,如果他们的身体状况没有百分之百地恢复,我们会在阵容方面做出调整,尽量不影响后面的比赛。”

另外,里皮教练团队的两名成员德罗索、马达洛尼今晚也会到现场观战,为新一期国足集训考察人选。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