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苏炳添百米首战目标10秒05

陈嘉堃
2019年05月18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炳添百米首战目标10秒05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8日晚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在最受瞩目的男子100米项目中,“中国飞人”苏炳添将对垒美国名将科尔曼等多位国际顶尖高手。赛前发布会上,苏炳添表示此次参赛的保底目标是跑到10秒05。

  上赛季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雨中作战的苏炳添跑出的成绩就是10秒05,结果以0.01秒之差取得亚军,今晚则是苏炳添本赛季参加的首场100米比赛。原本苏炳添的赛季百米首秀定在4月于多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但由于赛前训练中腰部肌肉受伤,他未能参赛。在上周于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接力赛中,苏炳添出战4×100米项目,虽然赛后腰部还有一点儿反应,但他相信不会影响到上海站的比赛。

  苏炳添说:“我第一次参加上海钻石联赛是在2011年,之后也参加了好几届,中间虽然中断过,但每一次参赛的表现都比上一次好。这次我也希望能创造好成绩,最起码要跑到10秒05,达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今晚男子100米项目共有9名运动员出战,每名选手的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其中,曾经获得过伦敦世锦赛该项目亚军的美国选手科尔曼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79,是9名选手中最快的。

  科尔曼目前在100米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二,苏炳添排名第三。上个赛季两人曾多次同场对决。在2018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中,科尔曼以6秒37收获60米项目冠军,苏炳添以6秒42取得亚军。展望今晚的比赛,科尔曼坦言自己和苏炳添有些地方很像,“我们两个人的60米成绩都非常好。我们俩都不是高个子,都是起跑很好,启动速度快,绝对速率快,能迅速加速到最高速度。不管怎么样,我会专注于自己的发挥,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而苏炳添也希望此次两人同场竞技能够“擦出火花”。

  今年田径项目最重要的赛事是9月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苏炳添表示,在世锦赛100米单项和4×100米接力项目上自己都会全力以赴。谈到目前中国接力队的表现时,苏炳添说:“新的队伍总体表现非常好。我们现在的战术是把最快的三棒放在前面,第四棒对年轻的队员进行锻炼。”在上周进行的世界接力赛男子4×100米决赛中,中国队以38秒16位居第四,四棒选手依次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虽然梁劲生的单项成绩不是最好的,但他的途中跑技术在国内所有年轻选手中是最好的,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一点。”苏炳添说,“我们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38秒16的成绩能够证明中国队有机会进入到奥运会的决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