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UBA

CUBA32强赛华丽揭幕 各校力争“打回主场”

2019年05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CUBA32强赛华丽揭幕 各校力争“打回主场”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5月18日晚,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32强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揭幕。经过此前四大赛区的分区赛和残酷的附加赛,男篮32强汇聚杭州,上届冠亚军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分别坐镇上下半区。开幕式上,32支球队配合现场视频和绚丽的舞台效果一一登场,享受NBA明星式的出场欢呼,各队代表出场时的签名汇成一张象征中国大学生篮球殿堂的巨型荣誉台。

32强赛的揭幕战在东道主浙江大学队与山东科技大学队之间进行。很明显,主场的优势让浙江大学打得更开放,开场后曹松状态火热,接连打成,帮助浙大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山科面对浙大的紧逼略显焦躁,但周圣乔站出来帮助山科稳定局势,并在次节逐渐追上比分,浙大又接连打出反击,带着9分优势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伊昴凯找到手感,连续命中远投,浙大领先来到两位数,但翟纯泽连续干拔三分回应,三节结束山科仅落后1分。末节比赛山科势头不减,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浙大稳住局势重新获得领先,最后时刻山东科大李恒三分不中,主场作战的浙江大学85:80战胜山东科技大学。全场比赛浙江大学伊昴凯22分,陆晓龙17分12篮板,何昊天14分,孙航11分。山东科大谢立石26分6篮板,翟纯泽23分6篮板,周圣乔14分15篮板。

本次32强赛分别在杭州的3座球场展开,在另外几场比赛中,上届亚军中南大学82:49大胜南昌大学,东南赛区冠军厦门大学99:70战胜重庆文理学院,西北赛区冠军太原理工出师不利,61:73不敌汕头大学,清华大学88:62战胜山东农业大学。

本赛季,CUBA进行了赛制改革,本阶段32强赛采取赛会制,将持续到5月25日,届时将决出8强球队。而之后的8强赛将恢复到主客场制,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打回主场”的海报遍布32强各校校园和学校官微。

32强赛揭幕战期间,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CUBA赛事愈加精彩,类似几天前,中南大学后卫方敏单场狂砍72分,引起媒体和社交平台上的广泛关注,NBA名宿科比也发微博为这位CUBA新得分王点赞,对此,申震认为,引得科比点赞的现象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本届CUBA的比赛场次增多了,宣传力度加大了,在这样的环境下,运动水平和赛事水平双双得到提高,未来会有更多的方敏现象产生。”

此前,本届CUBA的基层赛阶段同样在重点包装的1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实行联赛主客场制,据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介绍,主客场制对带动学生热情的效果显而易见,超过10万名学生走进自己学校的主场观看了CUBA赛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