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今天吹响重夺苏杯号角

杨敏
2019年05月19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今天吹响重夺苏杯号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从今天开始到5月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队将力争在家门口重夺冠军。今天18时,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队。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展望国羽前景的时候表示,“年轻化”是这套参赛阵容的特点,冲冠路上的对手不止头号种子日本队。

  国羽大打“年轻牌”

  一共12队参加本届苏杯冲冠组的角逐,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印度队竞争前两名。日本队被视为夺冠大热,其余具备冲冠实力的还有卫冕冠军韩国队以及丹麦队、中国台北队等。两年前在黄金海岸举行的苏杯决赛上,国羽惜败韩国队,7连冠梦碎。

  时隔两年,国羽组建出20人参赛阵容,力争在家门口重夺苏杯。其中资格最老的是30岁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其余主力包括石宇奇、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等,3名奥运冠军林丹、张楠、李雪芮全部缺席。中国羽协主席兼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经历过上届苏杯卫冕失利的年轻队员,如今已日趋成熟。他认为,竞争对手不止日本队,韩国队、印度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也具备一定实力,中国队要有敢拼的心态,不要只想输赢。分管单打的国羽主教练夏煊泽认为,国羽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打入决赛,再关注届时决赛的对手,国羽这次会吸取经验,力争在主场做得更好。

  根据赛程安排,国羽在今晚的首场小组赛之后将获得两天的调整时间,与印度队的比赛时间是在22日11时。4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8强,再通过抽签确定淘汰赛对阵。1/4决赛将在23日和24日举行,25日进行两场半决赛,决赛将在5月26日13时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