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比赛挥桨启航

2019年05月19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比赛挥桨启航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5月18日,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迎来了本年度第三场较量——江苏·盐城站的比赛。55支全国各地的龙舟队经过晋级赛、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最终三个项目5个组别参加决赛的队伍全部产生。

在本站比赛上,顺德乐从罗浮宫和南昌小蓝虎山顺利晋级职业男子组100米、200米和500米的决赛,两队在各项比赛的成绩非常接近。除此之外,本赛季职业男子组的新军增城新塘明达首次参赛就让人眼前一亮,成绩紧追两支夺冠热门,使得比赛也有了更多的看点。

随着时间推移,又一年的毕业季即将到来,对于很多青少年组别的高校学生而言,盐城站亦或是接下来的福州站,很可能将是他们以学生身份参加的最后几站赛事。而本次盐城站,青少年女子组异军突起的大洋湾龙舟队以及男子组16支队伍为了6个名额而争夺的激烈场面,丝毫不亚于成人组别,也让中华龙舟大赛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

今年的盐城站青少年女子组,由于大洋湾龙舟队的出现,此前在青少年组隐隐有着霸主位置的聊城大学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无论是100米、200米还是500米,所有组别的预赛最好成绩都被大洋湾龙舟队夺得,聊城大学被挤到了第二位。

作为东道主,大洋湾龙舟队表现亮眼,这同时也是对于像聊城大学这样的学生军很好的磨练。实际上,这次盐城站的比赛,除了各项目的几支老牌队伍,江浙沪的队伍占据了多数,光江苏一地就有七八支队伍参赛。

作为上一站长沙芙蓉站就参与了的苏州国际教育园队,也受到了大洋湾龙舟队的冲击,原本紧随聊城大学的他们,成绩排名也被往下顺延。不过,就像苏州国际教育园的闫教练介绍,他们今年主要目标还是希望让她们多参加大赛,磨练队伍、积累经验。苏州国际教育园女队的赛程安排中,多数都是国内较大的赛事,因此也正因有了这样的竞争,才能在以后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相较于青少年女子组的情况,青少年男子组竞争更加激烈。虽然聊城大学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但16支队伍只取前6名晋级决赛的规则,让大家为了能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亮相拼尽全力。苏州国际教育园的闫教练带队参加了多年的中华龙舟大赛,今年给他的感受就是很久没有出现过16进6这样残酷的场面。

从预赛来看,虽然各个项目晋级的6支队伍,大多集中在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枣庄学院几队,但也有像常州工程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聊大卓创资讯等队伍进入决赛,此外,除了聊城大学外,男子组三个项目的预赛排位变化极大,并没有哪支队伍还能表现出突出的实力,当然,这也会让明日青少年组的决赛变得更加好看。

2019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龙舟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城投集团、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承办。

5月19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决赛日的比赛就将打响,15个单项冠军会在当天悉数产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