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制胜进球帮助西班牙人重返欧战 “英雄”武磊实至名归

白云
2019年05月20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制胜进球帮助西班牙人重返欧战,享受全场球迷欢呼

 “武球王”在比赛结束后受到主场球迷的热烈追捧。Osports供图

  虽然上半场不走运地失去一次破门机会,但是下半场打入制胜球后,武磊依旧成为了西班牙人在赛季收官战中的英雄。凭借罗萨莱斯和武磊的进球,西班牙人击败皇家社会,取得3连胜的同时,积分排名也逆转毕尔巴鄂队,上升到了联赛第七位,收获了下赛季欧联杯资格。

  场上最具争议性时刻发生在第38分钟,格拉内罗左路任意球传中,武磊小禁区前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纳尔多再次头球攻门,武磊近距离施压门将令鲁利脱手,皮球越过门线,但VAR证实武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西班牙人直到第58分钟才打破僵局,罗萨莱斯左脚抽射打中威廉·赫塞之后,变线入网。7分钟之后,反越位成功的武磊突入禁区单刀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第80分钟,武磊被换下场,他也接受了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而在比赛哨响的一刻,西班牙人确定能够时隔12年闯进欧战,现场球迷情绪沸腾,他们飞奔进球场与球队一起庆祝。进球功臣武磊更是得到了国王般的待遇,他被现场球迷扛上了肩头,周围的球迷也都有节奏的呼喊着“武磊!武磊!武磊!”而武磊也与球迷们一一击掌,庆祝这赛季完美的结局。

  赛后,俱乐部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文庆祝,通过其贴出的全队更衣室欢庆合照中,人们发现武磊赫然占据C位,俨然已是球队老大的位置。

  四个月之前,武磊带着中超冠军的头衔远渡重洋,环境陌生、语言不通,给他带来不少新的挑战,但他还是拿出了很好的表现和成绩。自从武磊加盟之后,他的能力和表现也让处于世界足球顶端的联赛,认识到了中国力量。

  近4个月以来,武磊12场首发,4场替补,打进3球,有1次助攻。按整个赛季来看,他是西班牙人队内并列的第3射手。加盟之前,西班牙人21轮获得24分,当时仅比保级区高3分。武磊到来后,西人17轮拿到29分,并获得了欧战资格。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