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骑游+竞速”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顺利开赛

2019年05月20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骑游+竞速”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顺利开赛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8日,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首站比赛在大兴区北臧村镇永定河绿色港湾公园内举办,共有来自我市多家自行车俱乐部、骑行队伍的5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连续第二年来到大兴,本站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大兴区体育局、北臧村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自行车运动在我市一直深受广大健身群众喜爱,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普及程度高。但由于运动自身特点,对交通、场地、天气等因素限制较多,竞赛组织难度大,导致在我市范围内开展更多的是自行车骑游活动,很少有面向健身群众的自行车赛事。正是考虑到上述原因,为满足自行车爱好者们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2017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应运而生,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三年,通过举办比赛,让更多人了解自行车运动,爱上了自行车运动。

以往的自行车活动,或是组织骑游,或是组织竞速比赛。而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将两者有机结合,一次活动,一块场地,先组织大众骑游,再进行高水平竞速。不仅节约了时间,降低了办赛成本,提高了效率,还满足了不同水平健身爱好者的多层次健身需求,吸引更多人群参与自行车运动、推广自行车运动。同时,本次比赛新增全民健身“北京纪录”单圈竞速赛,带来更多刺激与挑战,让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健身爱好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找到自己的健身目标。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以“让更多人参与自行车运动”为目标,通过活动让各类人群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后续还将开展如儿童平衡车专场、女性专场、回天地区专场等各类活动,探索更多形式,为自行车爱好者们参与赛事活动提供更多的选择,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共同营造全民健身、共迎冬奥的社会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