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保持32支参赛队 不会扩军

2019年05月23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22日,国际足联发布声明,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保持原来的32支球队,不会扩军至48支球队,这是经过与东道主卡塔尔共同研究之后得出的结论。

国际足联于2017年决定,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不过国际足联对2022年世界杯实现提前扩军持开放态度。今年3月在美国迈阿密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也同意有关卡塔尔世界杯扩军可行性报告的结论。

国际足联这份新的官方声明表示,国际足联和卡塔尔再次探讨了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行性,特别是降低了一些要求。但最终得出的结论认为,由于筹备工作进展较晚,需要详细评估对举办国可能造成的后勤影响,因此需要更多时间,并且在截止日期之前不能作出决定。

因此,国际足联决定在2022世界杯将保留原计划的32支参赛队,并且在6月5日的下届国际足联大会期间不会提交任何提案。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