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外游泳队夺佳绩

2019年05月2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杨晔)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于2019年5月15至18日在立陶宛考纳斯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游泳队作为两届全国高校游泳锦标赛甲组冠军,此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游泳队共同参加了第35届泛波罗的海运动会游泳项目的竞赛。本次参赛的北外游泳队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宝贵、甄岢鑫,欧语学院王怡然等老师和参赛队员组成。

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始创于1923年。运动会由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四国轮流承办,每届都有十多个国家、千余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队主要来自欧洲,中国多次作为受邀国参加这一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首次参加国际性赛事的北外游泳队共收获了四个冠军(女子100米蛙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三个亚军(女子50米仰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两个季军(女子50米蛙泳、女子100米蝶泳),三个第四名(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两个第五名(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仰泳),两个第六名(女子50米蝶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另外,还获得4x5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接力第二名。

作为一支在2011年组建,从最初默默无闻到如今在国内外赛场上屡屡斩获佳绩的非体育专业院校的冠军泳队,主教练史景明功不可没。史景明既是训练中严厉的“教头”,又是生活里慈祥的长者。他一手抓训练,一手促学习,对泳队建设和队员生活倾注了大量心血。史景明要求泳队全体队员必须竞赛成绩上稳步提升,同时学习成绩更不能放松。2018年,毕业的7名游泳队队员,其中有6名考取了英美等国的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1名学生直接就业。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