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马拉松官网

呼和浩特马拉松促进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召开

2019年05月24日23:24    

论坛现场。陈立庚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4日电(富丽娟)5月24日下午,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开跑”前夕,呼和浩特马拉松促进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一马当先,青城论马”,分为“马拉松助力全民健身”以及“马拉松助推城市发展”两个篇章。

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政府、人民网共同主办,人民体育、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新城区区委、区政府承办。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继平致辞。陈立庚摄

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继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全民健身得到了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水准赛事落户呼和浩特,运动健身已经成为群众追求健康、体味时尚的生活方式。

王继平介绍,呼和浩特市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呼和浩特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明天我们将会举办第二届呼和浩特马拉松,在此之前我们召开呼和浩特马拉松促进城市发展主题论坛,旨在充分挖掘和发挥呼和浩特市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的协同发展,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文旅消费空间、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拓展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与会嘉宾就“马拉松助力全民健身、马拉松助推城市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陈立庚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作了题为《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城市发展》的主旨演讲;来自清华控股华控基石基金管理合伙人王东翔作了题为《马拉松运动的价值分享》的主旨演讲;《领跑者》杂志创办人谭杰做了题为《马拉松城市,请为自己的城市做点什么!》的主旨演讲;马拉松名将胡钢军作了《我的马拉松冠军之路》的主题分享。

 

与会嘉宾就“马拉松助力全民健身、马拉松助推城市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陈立庚摄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厦门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黄力生,悦跑圈创始人梁峰,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人民日报海外版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高级顾问陈昭,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等嘉宾。论坛现场,各位嘉宾就“马拉松助力全民健身、马拉松助推城市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陈立庚摄

据悉,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将于5月25日鸣枪开跑。赛事共设立全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跑三个组别,赛事总规模预计15000人,赛道将由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丈量员精确测量,对赛事线路、功能分区及补给点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

全程马拉松的起终点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绿意盎然、一望无际的呼和塔拉万亩城市草原将让跑者们身处城市、赏草原风光,感受草原青城不一样的美景。

今年的“呼马”除增设论坛环节外,首都媒体跑团也将以跑者的身份体验赛事,以媒体的身份对赛事进行推广和宣传。本届赛事将延续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的成功经验,致力于将新一年的呼和浩特马拉松打造成“健康中国”系列赛的名牌赛事和全国闻名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