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龙茶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在四川珙县举行

2019年05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初夏的四川,莺飞草长,美丽多姿。5月25日7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中国热城?传奇县”2019“中石油页岩气杯”龙茶花海山地半程马拉松国际邀请赛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肯尼亚、俄罗斯等国家的近5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著名篮球运动员、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中国赛艇奥运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为马拉松领跑。本次赛事涵盖了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两种赛事项目,所有完赛选手均收获一枚极具苗族风情的精美完赛项链。

组委会在赛道规划方面可谓别出心裁,前半程选手穿越县城的最美景观大道,跑进城市,依托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彰显繁花似锦的珙县城市建设;后半程选手跑进龙茶花海景区,进入两山之路,选手在浅丘间连片蜿蜒的山茶园穿行,在万千旖旎的花海中穿越,完成自我放松的精神之旅。珙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创军在致辞中说:“这次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传奇珙县’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的文化体育内涵,进一步为珙县加快创建‘国家民族团结示范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近年来,珙县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的“一镇一园一景一带”核心示范区,按照“贫瘠荒山变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两山”之路思路, 充分利用“世界最大的人工种植茶花基地——龙茶花海”的资源优势,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项目,也是本次比赛的赛道主要途径点。景区以茶花景观为主,是集融僰、苗等文化休闲体验项目为一体的人文自然风景区,景区内种植茶花5000余亩、380多个名贵品种,幸福紫薇、海角樱花、垂丝海棠、十八学士快活林等景点色彩斑斓,风情万种;牡丹映月、七彩茶梅、鸳鸯凤冠、玉带紫袍等各色花朵飞红落霞,争奇斗艳。

比赛由中国民族报社、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推广执行,得到了宜宾龙茶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长宁公司等企业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