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2019 Soccerex中国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在海口圆满落幕

2019年05月27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近日,Soccerex中国全球足球产业峰会暨海南世界足球发展大会圆满落幕。两天的会议中,多位来自体育行业专家围绕与足球和体育产业相关的话题带来行业见解,传递行业信息。这是继去年珠海后,Soccerex中国全球足球产业峰会连续第二年来到中国。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KarenMaddocks、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处长刘平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体处副处长李斌和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蔡勇通过视频给大会发来开幕祝词。

 

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在2019 Soccerex中国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开幕式上发言

Soccerex在促进全球足球发展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在开幕式上,Soccerex主席Joe DaGrosa率先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大会能在海南顺利召开的兴奋之情。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融入中国足球产业发展的进程,成为中国足球产业的一份子,并借由此次盛会,把世界足球产业的每一位联结在一起。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蔡勇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致意和祝贺。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足协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国际足联、欧足联等机构积极开展多项合作。中国足协非常欢迎Soccerex再次来到中国,助力中国足球产业健康、多元、可持续发展,全球与会嘉宾都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创新建言献策,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外,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KarenMaddocks用中文发表了演讲,她表达了对所有与会人员的欢迎与感谢:“来自英国的Soccerex此次来到中国,是中英文化交流的一次精彩碰撞。我希望能足球领域的合作拉近中英两国关系,希望所有与会人员能够有更多交流,未来建立更多的合作。”

如今,中国是足球产业的一个重要且不断成长的市场。随着技术和基础设施的迅速发展,中国足球生态系统将继续成熟,因此今年的峰会也举办了实现高水平表现、欧洲联赛与俱乐部在中国、国际俱乐部案例研究、投资中国足球的未来、改善足球治理和财务管理、中国赞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以及足球媒体的未来、中国的数字化布局、电子竞技、如何培养年轻球员和中国足球文化等主题讨论。

 

嘉宾们就“欧洲联赛与俱乐部在中国”的话题展开探讨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进行了“实现高水平表现”的话题环节。在“商业权益对中国体育经济的重要性”交流板块中,峰会聚焦了品牌、代理商和媒体,分析了中国市场中的商业权益与亚洲其他市场相比较的不同,以及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如何将他们手中的权益做到价值最大化。当代明诚子公司登峰体育的首席执行官Pattrick Murphy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是亚洲足球发展的中心,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展开密切合作。”

在“欧洲联赛与俱乐部在中国”的话题环节上,德甲和西甲代表们、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和城市足球集团的相关嘉宾也做出了精彩发言。德甲中国区负责人Patrick Stueber表示:“迎接我们的下一个挑战是为德甲俱乐部引进下一个中国球员,这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有6个俱乐部在中国成立了办事处,这很好地印证了德甲想与中国足球共同发展的决心,并且越来越多的俱乐部会来到中国。希望德甲可以成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欧洲足球联赛。”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ordi Camps先说道:“巴萨的所有合作中40%的营业额来自亚洲。目前我们在中国有6座巴塞罗那足校,共有15,000名孩子正在接受巴塞罗那教练的训练,我们在中国运用的青训方法与在巴萨罗那训练一线队的方法是一样的。海口的巴塞罗那体验中心是在西班牙地区以外的第一个体验中心。我们坚信中国将成为全球足球产业中最重量级的国家之一。”

 

嘉宾们就“足球媒体的未来”话题展开讨论

在“足球媒体的未来”的论坛中,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周杰、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足球总监彭元、虎扑拓海创始人兼总经理陈中捷,分别从国家通讯社、党媒、民媒的角度,探讨了在全媒体时代,足球乃至体育媒体融合发展的路径与可能。

5月24日,Soccerex中国全球足球产业峰会继续举行,精彩的论坛内容吸引着参与者们的持续关注。

在“掌握中国的数字化布局”的话题环节上,与会嘉宾展示成功的案例研究,探索掌握中国数字化布局所需因素,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可用工具与中国粉丝建立联系。来自罗马足球俱乐部的战略兼数字媒体负责人Paul Rogers说道:“我们没有使用资金预算来获取互动量,在预算方面我们不可能像阿森纳或曼联此类的俱乐部这么充足。但我们希望能够做出独特及原创的内容,以此作为我们的出发点。我们要站在球迷的角度来思考,始终把球迷放在第一位。”阿迪达斯资产发行高级经理David Yang说道:“我们为几位足球运动员在中国完成数字上线,其中包括非常受欢迎的博格巴。我们看到他的官方微博账号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增加了几百万粉丝。”

嘉宾们在“如何培养年轻球员-基层教练和教练教育的最佳实践”的话题环节上展开探讨

在“电子竞技”的话题环节上,来自电子竞技和足球行业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两种体育运动之间迅速发展的关系中所碰到的机遇和威胁。EA SPORTS竞技部门战略总监Edward Chand表示:“我们坚信我们可以做到让更多人参与到电竞中来,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我们的职业选手在电竞上投入的时间是业余玩家的7倍有余。足球是全球范围内的竞技比赛,虚拟足球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将现实世界与虚拟的数字足球联结后,我们有机会为下一代提供更有意义的故事。”城市足球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Scott Munn发言道:“目前超过三分之一的橄榄球迷与足球的首次交集都是依靠电子竞技FIFA电竞。我相信还有很大一部分传统足球社区人群,目前还没有真正正视电竞的价值。”

在“如何培养年轻球员—基层教练和教练教育的最佳实践”的话题环节上,世界知名的行业专家为参会者带来围了绕如何培养年轻球员并在中国成功落地,以及优选教练团队和培养人才,确保中国足球不断进步的讨论。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阿姆斯特丹教练学院经理CornéGroenendijk发言道:“我们在中国的团队有7名全职人员,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寻找年轻潜力的中国球员,这也和我们在全球各地的目标是一样的。”法国前国脚Jean-Pierre Papin说道:“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俱乐部,足球训练都很重要,每天能够踢球都很开心,你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所以更应该享受每天足球带给你的快乐。”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