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CUFA史上首个"万人主场"诞生 黑马中南大学携威斩落卫冕冠军

2019年05月2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在中南大学长沙新校区鸟巢体育场举行。中南大学在与卫冕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3:2获胜,本场坐镇主场,经过90分钟激战虽以0:1不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队史首次打进adidas CUFA总决赛。

此前从未打进过全国四强的中南大学队本赛季异军突起,成为CUFA最大“黑马”。从一月份的梧州24强赛开始,中南大学从“死亡之组”突出重围,又先后淘汰宁波大学和同济大学,闯入四强。对阵卫冕冠军北航是检验他们黑马成色的关键之战,不料首回合便在客场凭借三个定位球抢占先机。

由于两队的一番战充满戏剧性,回到长沙的本场比赛吊足了球迷胃口。赛前,中南大学校方印制了一万张门票供球迷免费入场观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女士也现场督战。中南的学生校友们也展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鸟巢”体育场的主看台座无虚席,CUFA史上首个“万人主场”就此诞生!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南大学众志成城,虽然在上半场禁区内手球被北航罚入一粒点球,但他们的防线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没有给北航打出威胁进攻的机会。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响,中南主场0:1告负,但这个比分足以保证他们历史性杀入决赛。几代湖南足球人的不懈努力,终于让中南大学足球队有机会第一次冲击中国校园足球的最高荣誉。赛后,全场一万球迷共同奏响“维京战吼”!

中南大学的决赛对手将在河海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之间产生。在河海与北理工的首回合的对决中,河海大学历经点球大战主场击败北京理工,5月30日下午,双方次回合较量将移师北理工主场,两回合胜者将与超级黑马中南大学争夺最终的冠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