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队仍是国羽最大对手 备战东京从积分赛做起

刘晨
2019年05月27日08: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队仍是国羽最大对手,备战东京从积分赛做起

  中国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重夺苏迪曼杯。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国羽在团体赛上经受住了考验。国羽赢下了这一回合的对决,但对于国羽来说,明年的奥运会才是终极目标。

  国羽捧起苏迪曼杯。图/Osports

  数月前,国羽队内人士曾透露,球队今年最重头的任务就是夺回苏杯,因此公开赛和亚锦赛的成绩可能会不太理想。相反,日本队则在今年前4个月的各项比赛中表现强势,也成为苏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从今天这场对决来看,亚锦赛男双和男单冠军都吃了败仗,懂得收起锋芒的中国队成为赢家。

  事实上,从国羽“双核”到业内专家都说,3比0的结果“出乎意料”。可以预见的是,这次铩羽必定给日本队敲响警钟,为了明年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他们将从各方面更加全面的准备。即使这次交锋获胜,日本队仍是国羽的最大对手。

  走下领奖台,国羽马上就要将重心转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以及之前的汤尤杯“期中考”。夏煊泽清醒地表示:“作为教练员,夺冠的经历很美妙,但过后还是要静下心来。从明天开始,我们要展开新的计划,先把奥运积分赛打好。”张军也补充道:“如何合理地安排队员参赛,拿到足够的积分和奥运会门票,这是最重要的任务。”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