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 展示平台

中国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23日在上海举行

《中国体育报》王辉
2019年05月27日10:18 |
小字号

作为今年体博会高峰论坛的重要板块,中国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5月23日在上海举行。与会嘉宾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持续加快,各地在理念融合、机制融合、政策融合、设施融合、活动融合等方面均有很多重点行动。其次,全民健身在促进体育消费发展方面的作用持续凸显,包括政府服务购买、消费引导与鼓励机制等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方式持续创新效果显著。第三,增加全民健身场景服务和科学健身内容供给成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力重点,对于相关器材设施的平台化、智能化、数字化提出更高要求。”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表示,希望行业各方朋友高度关注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强科技研发与战略布局,把握这一关键的发展契机。

李桦表示,为了更好地支持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特别是发挥好政府和市场间的桥梁作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于2018年成立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旨在更加深入地联动从业各方,为全民健身工作提供更好器材设施供给。“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在2019年初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就开展行业调研、加强标准修订、推动二代室外健身器材发展等多项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针对全民健身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新特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将继续依托专业委员会与标准化委员会,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相关支持与保障。李桦表示:“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联合会将力求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系统开展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重点推进行业数据调研、专项创新评选、行业交流活动等项目;二是,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器材标准化工作,探索相关领域的标准研发、修订与升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标准认证、推广、培训、技术交流;三是,助力全民健身器材的智能升级,协同相关各方共同推动新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加强科技研发与应用转化,引领行业发展路径的有效创新。”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邱汝代表群体司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是各级人民政府应该履行的重要公共服务职能,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

邱汝表示,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和标准,研究制定关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基本公共服务指导标准;推动出台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政策文件;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修订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标准,进一步细化公共体育设施配置标准和内容;修改完成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推动落实关于二代室外健身器材、智慧健身场所建设管理的基础规范等工作,是群体司今年工作的重点。(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