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不止于足球——“一鹭陪伴”走进砂山四校

2019年05月28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沈阳5月26日电(记者 张逸飞)“我是中国人——我那长城一样的巨大手臂,不光把采油钻杆钻进外国人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也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抬头,当五大洲倾听东方的时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善勇(左一)、管旭(左二)、张明(右二)和陈密(右一)

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是砂山四小的同学们答谢今天来到学校的“一鹭陪伴”公益团队的表演节目。而“一鹭陪伴”公益团队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足球装备和制作陶艺的陶泥。此外,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明和管旭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诗朗诵现场课。

“很高兴今天能够和之前在电视里才能看到张明哥哥、管旭姐姐和陈密姐姐见面,他们还给我们带来了足球、队服和陶泥,更让我欣喜的是,张明哥哥和管旭姐姐还现场辅导我们诗朗诵,今天好像做梦一样。”

“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自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不间断地为沈阳、天津等地的小学捐献足球训练装备等爱心物资以及多种公益课程。在张鹭、善勇和陈密等发起人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

“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开始的时候只有张鹭、善勇和我三个人,今年又有国脚刘奕鸣和张修维加入。另外,辽台同事张明和管旭的加入让我们这个公益团队文艺领域的阵容也壮大起来。除了以往的足球装备,基于这所学校陶艺特色,我们还为孩子们带来总计2.5吨的陶泥,希望帮助他们培养更多兴趣爱好。”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密说。

辽宁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主持人管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加入足球公益活动当中。“我亲眼看见张鹭在冰天雪地里教孩子们怎么扑球,这让我特别感动。作为现役国脚能够和孩子们一起滚爬在足球场上,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成长过程中一段美好的经历。即使他们以后没有走上足球道路,也会记得少年时候有过这样一段经历。所以我也很向往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孩子做些事情。”管旭说。

两年多来,砂山四小在“一鹭陪伴”公益团队的帮助下,女足球队从无到有,今年更是在沈阳市的比赛中打入前八名,进步非常快。正处于紧张的联赛期的张鹭、刘奕鸣和张修维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还是给孩子们录制视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

“听说你们成绩有了突破,让我特别欣喜。从你们球队成立到今天的取得的成绩,我们一直在关注,你们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我更希望能从你们中间走出中国的未来之星。”张鹭在视频中说。

辽宁省慈善大使、著名主持人张明是新加入公益团队的成员。这次走进砂山四校的公益活动也让他感触颇深。“砂山四小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居多的一个小学,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一份关爱,继而让他们爱上这所学校,爱上这座城市。希望孩子们能在关爱当中树立自信心,并且健康快乐地成长。”张明说。

“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联合发起人善勇在采访中表示,当年公益团队的初衷是让现役国脚走进校园,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出一份绵薄之力。随着公益活动不断推进,团队同时也关注到孩子们有其他特长和爱好,所以我们的捐助的物品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