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寰球拓海·三亚站收官

2019年05月2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郑轶)5月下旬的三亚湾海虹广场,一群不畏烈日的人们张开迎风招展的刀旗,升起了一排五彩斑斓的风帆,在沙滩上整装待发。一艘帆船上,妈妈正在儿子的脸颊又多涂抹了一层防晒霜;另一艘帆船上,不到2岁的妹妹正在给准备参赛的9岁哥哥加油;旁边船上一家三口看起来已做好准备,儿子正专注地从帆船的网绳间随风扬沙玩着……一声汽笛响起,海滩上整齐排列的帆船立即骚动起来,纷纷被推向海中驭风而行,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寰球拓海·三亚站的比赛也就此展开了。

周末两天的三亚湾上演了多变的天气,从艳阳高照到阵雨消暑,从下水击浪到等风来。对许多参赛家庭而言,成功绕标、成功冲线,都是他们首次接触帆船、首次参加家帆赛的成功小确幸。享受一家人的相处时光,享受一次全家同舟共济的努力,从他们洋溢的笑容,就能看到家帆赛独特的爱与家庭的魅力。

来自美国加州的Jone,儿子出生在三亚,对于带着儿子在三亚参加帆船赛他无比激动。面对记者的镜头,这位大叔这手舞足蹈嗨翻天的劲头也是可爱极了,谈及如何了解到家帆赛,Jone表示:“我们就住在三亚半山半岛,那天我从窗外看到一溜烟的帆船驶出,非常好奇,于是下楼过去询问是不是有帆船赛事,最后我们如愿以偿的参赛啦。”

多次参加家帆赛、拿到Hobie T2 组别冠军家庭的刘雪莹直呼来三亚比赛很有趣,刚完赛的她说:“也许是大家对规则都还不太熟,所以总有一些抢航的情况。我们参加过多次家帆赛的比赛,但是第一次来到三亚参赛。这里比赛很好玩,在海里可以看看到很多小飞鱼,可惜没有飞到船上来,否则晚上可以做饭用了。所以这次参赛最重要是开心,而最开心就是有小飞鱼飞到船上来 。”

水滴号参赛家庭在比赛第一轮拿到了名次,可惜第二轮因为风太小没能冲过终点,女儿农枔唐表示,第一次参加家帆赛,心情很激动,平时跟父母交流时间少,通过家帆赛不仅可以增加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能跟更多陌生人结交朋友、了解海上航行知识。

闽南庄氏队的庄伟强来自厦门,第一轮看错标,第二轮手表坏掉的他笑称想锤椰子,他希望厦门也能有一站家帆赛,这样就可以在家门口参赛。

大海对每个小水手、每个参赛家庭,都是一场历练。来自外省市的一些参赛家庭也曾在岸上陪同孩子参加湖上的OP帆船的培训,这次全家人第一次上帆船就来到这多变的大海中,感慨之余也充满了兴奋。

赛事承办方三亚市帆协和寰球拓海提前1个月就在天涯区海上运动中心和半山半岛组织了多场赛前培训,并从选手接待、赛程通告、岸上活动都全力投入,让参赛家庭感受一场温馨的家庭帆船之旅。比如,让参赛选手难忘的水手之夜上,帆船知识有奖问答、阳光普照大抽奖、才艺PK票选大奖,水手之夜成为参赛家庭的才艺嘉年华,来自琼海的李健感慨说,“之前也经常带孩子出去参加帆船赛,这次真的是感觉最温馨的一次。”

本次家帆赛三亚站还有许多来自三亚九小、三亚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和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琼海校区的参赛家庭。剑桥国际高中的张运博士在参赛后感慨到,帆船运动的魅力真是无与伦比。三亚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已经着手准备组建自己的帆船运动队,意在为想在帆船方面深造的学生和家长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寰球拓海·三亚站决出了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船型组别的名次。来自上海的沈晓英/谢敏伟/谢易涵家庭捧得Hobie Getaway桂冠,三亚的符凌峰/ 陈振雄/ 符祥华家庭和同样来自三亚的陈灿/刘生/宁东珍家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Hobie T2的冠军则由来自香港的唐成/刘雪莹家庭摘得,广东的周戴清/祁凯家庭和宁波的叶威/薛泽家庭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在场地赛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报名参赛的选手们还完成了从三亚湾海虹广场出发至半山半岛帆船港约70分钟航程的赛船回港赛。本以为赛事就要在这场“轰轰烈烈”的赛船回港赛中结束了,但参赛选手群里你来我往的讨论依旧朝天。大家意犹未尽,彼此较劲,相约再战。预计今天又能看到20多条赛船整齐驶往情人湾的盛况了。

6月14—16日,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二站即将来到武汉,让我们相约在美丽的江城,继续一起逐浪吧。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