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和海南省龙舟锦标赛端午开赛

2019年05月2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要求,积极举办水上运动,弘扬我省传统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2019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海南省龙舟锦标赛于6月1-2日在澄迈县金江镇南渡江中国龙舟活动基地举行,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体广电体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龙舟运动协会承办。琼海市、定安县、万宁市和东道主澄迈县等共8支市县队伍将进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的角逐,本次锦标赛的奖金共6万元人民币。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龙舟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于6月5日和6日在澄迈县金江镇南渡江中国龙舟活动基地举行。

中国龙舟公开赛澄迈站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是第九届。本次赛事吸引了广东、澳门、福建、浙江、吉林、广西、海南等地共28支队伍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甲A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3000米环绕赛,甲B组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本站比赛总奖金高达74万元,是中国龙舟公开赛奖金最高的一站。

龙舟赛一直是澄迈县的传统体育赛事,也是澄迈县为建设国际旅游岛而举行的活动之一,多项龙舟大赛在澄迈县举办,澄迈龙舟赛的知名度也在国内外广为人知,进一步展示了澄迈深厚的龙舟文化和世界长寿之乡的独特魅力,塑造澄迈县群众体育“品牌”,促进澄迈县经济进步,全面地展示我省龙舟事业发展成果,助力龙舟产业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