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女单五号种子科贝尔法网“一轮游”

苏斌
2019年05月28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冷!女单五号种子科贝尔法网“一轮游”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 苏斌)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26日的正赛首个比赛日便爆出冷门,女单五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在1小时13分钟的较量过后,被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淘汰出局。

18岁的波塔波娃现世界排名第81,当日她在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进行的首个时段比赛中以6:4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又在第二盘气势如虹连下四局。科贝尔此后连破带保将局分追至2:4,但第八局随着她正手回球出界,波塔波娃成功转化第二个赛点,完成全场第6次破发,以6:2制造了本届法网女单赛场首个冷门。

首次征战法网的波塔波娃一发得分率高达82%,比科贝尔高出近30个百分点,制胜分方面也以28:16占据优势。这是她生涯第一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波塔波娃说:“我努力保持专注,在击球与跑动方面做好自身,而没有过多考虑场地、首轮比赛以及对手,因为科贝尔是一位优秀的选手。”

科贝尔此前因右脚踝伤势退出了马德里网球赛。对于拿过澳网、温网与美网冠军的她来说,本场失利让她此番在巴黎实现生涯“全满贯”的愿望提前破灭。

科贝尔表示,过去几天自己训练得不错,但算不上在各方面为红土场做好了充分准备。训练和比赛时脚踝疼痛感还是有所不同,当然这不是输球的借口,赛场上她已拼尽全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