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在西亚开始执教生涯!哈维出任阿尔萨德主帅

邓涵予
2019年05月29日08:1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西亚开始执教生涯!哈维出任阿尔萨德主帅

北京时间28日晚,卡塔尔球队阿尔萨德官方宣布,已经退役的球队核心哈维将在新赛季出任主教练,合同为期两年。

哈维在亚冠小组赛完成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图/Osports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哈维帮助阿尔萨德获得卡塔尔联赛的冠军,并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排名D组头名进入亚冠淘汰赛。赛季结束后,他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哈维随后透露,他将转型成为一名教练,“我的执教哲学将会是克鲁伊夫对我影响的体现,我喜欢看到球队踢攻势足球,回归童年我们热爱足球的本质:控制皮球。”

1980年出生的哈维出身拉玛西亚青训营,出道后效力巴塞罗那17个赛季,共获得了4个欧冠冠军和8个西甲冠军。此外,他还为西班牙国家队夺得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

不管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哈维都是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但在职业生涯中没能获得个人最高荣誉,是哈维唯一的遗憾。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哈维曾连续3年入选世界足球先生三甲,但均在与梅西的竞争中落败。

显赫的球员经历是哈维转型教练的最大资本,也是阿尔萨德签下他的重要理由。据了解,哈维这次与阿尔萨德签订了两年合同。7月14日至29日,阿尔萨德将在吉罗纳参加热身赛,届时哈维将迎来执教首秀。8月,他将在亚冠淘汰赛中接受真正的挑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