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光州游泳世锦赛7月举行 李庸燮:祝孙杨等运动员取得佳绩

2019年05月3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胡雪蓉) 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2日至28日在韩国光州广域市举行,这是国际泳联主办的国际性游泳赛事首次在韩国举办。29日,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会,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

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委员长李庸燮介绍称,本届游泳世锦赛共设六个项目,分别是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和高台跳水,比赛为期17天,届时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到访光州,预计全球将有10亿人通过电视转播收看比赛。

作为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游泳世锦赛历来都是世界名将的必争之地,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43%的参赛权将由本次大赛产生。李庸燮表示,中国是世界游泳强国,拥有众多优秀的游泳健儿,希望孙杨等运动员能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

同时,组委会为了提高本届世锦赛的国际影响力,委任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和安洗贤为赛事宣传大使。当被问到朴泰桓是否参加此次世锦赛时,李庸燮透露道:“朴泰桓是否参赛目前还没完全确定,但韩国游泳运动员中还有很多‘秘密武器’,同样期待他们创造出好成绩。

场馆建设方面,本届世锦赛并没有新建场馆,而是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一些临建设施举行比赛,所有场馆将于5月准备完毕。李庸燮介绍道,作为主场馆的南部大市立国际游泳场,曾是2015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游泳比赛场馆。世锦赛期间,这里将举办游泳、跳水比赛,场馆的座位数从3290个扩充至11000个。

此外,选手村由光州光山区松汀住宅公社公寓改造而成,可容纳6000余人入住,届时运动员、媒体记者等将下榻此处。5月21日,组委会举行了志愿者出征仪式,赛时将有一支3000人组成的赛会志愿者队伍提供志愿服务。李庸燮对记者表示,“欢迎更多的运动员、游客来到光州,所有光州市民将积极当好东道主,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