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扎尔有小肚腩还爱吃汉堡 但还是切尔西舍不得的大腿

邓涵予
2019年05月31日08: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小肚腩还爱吃汉堡,但他还是切尔西舍不得的大腿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决赛,切尔西4比1击败阿森纳夺得冠军。比赛中贡献两射一传的阿扎尔,成为切尔西捧杯的最大功臣,这也成了比利时人蓝军生涯的绝唱。阿扎尔兑现了“用冠军告别”的承诺,这也是他送给蓝军球迷最好的告别礼物。

蓝军赛季头号功臣

虽然6年前的欧联杯决赛切尔西最终夺冠,但阿扎尔却遗憾因伤缺席。6年后,阿扎尔用一场堪称完美的表现,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时,阿扎尔赢得了切尔西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虽然人们都知道这可能将是他代表蓝军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没人会责怪他的离开,因为他已经为切尔西付出了一切。

此役战罢,阿扎尔本赛季的个人数据刷新为21个进球、17次助攻。这是他效力切尔西以来第一次单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突破20大关。此前最接近这一成就的是2014-2015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9球。

除此之外,切尔西能晋级下赛季欧冠,阿扎尔也要记头功。在英超赛场,他一人贡献16个进球和15次助攻,参与制造31个进球,占蓝军联赛总进球数的49%。138次成功过人、80次运动战创造机会、387次向前传球……他也都是英超第一。完成这场决赛,阿扎尔的蓝军生涯总出场数达到352场,总进球达到110个,总助攻则定格在81个。

下一站或加盟皇马

也许早就知道这是代表切尔西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扎尔在入场时特意摸了摸巴库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草皮。最终,阿扎尔用梅开二度和一座欧联杯冠军奖杯作为蓝军生涯的谢幕。

在赛后采访中,阿扎尔证实了自己的离队传闻:“我觉得这是时候告别了。我的梦想是在英超踢球,现在我已经完成了这个梦想,为最伟大的俱乐部切尔西效力。可能现在是寻找新挑战的时候了。”

“在切尔西的7年我一直都很开心,虽然有一些起起伏伏,但总是很有乐趣。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感性,我只是想要赢下比赛,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我一定要竭尽全力。”

阿扎尔与切尔西的合同明年夏天就要到期,皇马极有可能成为比利时人的下一站。目前双方已经就个人条款达成一致,但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费上存在3000万英镑的分歧。在欧联杯决赛结束后,皇马有望提高报价以推进交易完成。

法布雷加斯也称赞了阿扎尔的表现。作为BT Sport体育的解说嘉宾,现效力于摩纳哥的法布雷加斯表示:“我不认为现在的切尔西能给阿扎尔配得上他的东西,他的潜力上限远比现在高得多。未来他甚至能够在皇马赢得金球奖!”

在切尔西,法布雷加斯与阿扎尔当过队友,他深知阿扎尔的能力有多强。

关于自己未来的去向,阿扎尔表示会在几天内宣布,最后阿扎尔还开起了玩笑:“如果下赛季能在欧冠碰到里尔和切尔西,那就是最好的啦。”

大胃宅男小肚腩抢镜

切尔西4比1战胜阿森纳夺得欧联冠军后,球员们在更衣室里进行了疯狂的庆祝,威廉则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进行了直播。

画面中,大卫·路易斯无情地掀起阿扎尔的衣服,向球迷展示了阿扎尔不那么结实的“腹肌”,“扎球王”的小肚腩更是遭到队友的集体抚摸,似乎阿扎尔最近又没好好控制饮食。

阿扎尔对饮食的热衷并不是秘密。关注他的人都知道,阿扎尔对汉堡情有独钟。早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时,阿扎尔在比赛第60分钟被换下场后,竟当众拿出一个汉堡大快朵颐,随后他因“行为不端”被时任比利时主帅里肯斯内部停赛3场。他还曾在被换下场后提前离开球场和家人吃起了汉堡,这也让阿扎尔成为了国家队的一个“传说”。

在提起这件事时,阿扎尔也觉得“愚蠢”,不过他还十分实在地表示自己喜欢那家店里汉堡的酱料。“我有时还会让我妈妈带一点到伦敦来。”阿扎尔说。

此前,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厨维姆也曾爆料称,队伍中食量最大的是阿扎尔,连卢卡库这样体型的球员也是比不过他。“长得最魁梧的不一定吃得最多,阿扎尔是整个球队最贪婪的大胃王。”

除了爱吃汉堡,阿扎尔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宅男。阿扎尔曾在节目中透露他的日常生活,“我每天起床就要送孩子们去学校,之后我要和妻子一起吃早饭。如果上午有训练安排,我要去训练。下午没有事我会宅在家里。”

看来,“扎球王”想要告别小肚腩,第一步还是得“管住嘴、迈开腿”。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