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代表与媒体见面

2019年05月31日22: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见面会现场。(牟健 摄)
见面会现场。(牟健 摄)

人民网兰州5月31日电(牟 健)31日,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媒体见面会举行,5位专业运动员代表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并表达了他(她)们对即将开跑的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期待。

据悉,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2日上午7:30鸣枪开赛。这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与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中国、阿富汗、安哥拉、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加拿大、肯尼亚、马来西亚、美国、日本、苏格兰、塔吉克斯坦、泰国、新加坡、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40007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全程12896人,半程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赛事共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及家庭跑4个参赛项目。

国际兰马,精致兰州。兰州作为中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依托独特的山水景观和多元的文化特色,打造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这一环母亲河奔跑的亚高原黄金赛事。 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线路继续设在兰州多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百里黄河风情线”,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依山就势,绿树成荫,赛道沿南北滨河路和黄河风情线,途经城关区、七里河区和安宁区等三个主城区,途经百年中山桥、黄河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白塔山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全程展示兰州著名景点,让国内外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亲身感受兰州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

经过连续八年的成功举办,路跑运动已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也快速成长为国内金牌、国际金标“双金”赛事,成为兰州的盛大节日。今年,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在赛事活动期间同步召开,这是一次以体育为媒介开展全球交流对话的难得机会,将进一步拓宽兰州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渠道,为兰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让这座丝路古城焕发出崭新的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