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冬奥志愿者进校园 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有意思的六一节

2019年05月31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季芳)31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志愿者来到史家小学分校,开展“参与冬奥·爱我中华”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冬奥竞赛项目过程中,感受体育魅力,焕发爱国情感,以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上午9时,冬奥志愿者走进课堂、走上讲台,给同学们讲解冰壶、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竞赛项目知识,并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北京冬奥组委制作的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等14位冬季运动项目世界冠军通过视频,向北京史家分校小学同学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竞赛主任、原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短道速滑前世界冠军李佳军等讲述了运动员的备战故事。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等世界冠军通过视频为同学们送上六一祝福。王冰玉讲到,“运动员往往是十年磨一剑,我们进行着艰苦训练,直到在赛场上为国家赢得一块金牌时,才真正感受到光荣和自豪。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祖国紧紧相连,只有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奉献祖国紧密结合起来,才会使人生更加出彩。”

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同学们在学习冬奥知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孩子们立志报国、奋发图强的决心。

冬奥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带来了有意思的冰雪运动体验项目。操场上,近百名同学分组参与了陆地冰壶、越野滑雪滑轮、旱地冰球等冬季项目体验活动,模仿运动员在赛场上打拼,彼此加油鼓劲儿,感受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总教练王忠介绍说,“滑雪战队是北京冬奥组委组建和培养的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也是一支志愿者队伍。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就是把冬奥知识和技能送到孩子们身边,引导他们培养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和习惯,在未来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参加活动的史家小学分校六年三班学生周嘉禾说,“作为北京青少年冰球队的一员,我早就爱上了冬奥项目,也感受到我们国家有能力办好一届冬奥会的强大国力。”

据了解,自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千天起,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新闻宣传部、北京团市委、河北团省委等单位共同启动了“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此次活动是十大示范项目之一。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志愿者工作组组长闫成表示,“冬奥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把冬奥知识和技能送到小学生身边,并通过讲述爱国励志故事,焕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这既是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需要,也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需要。我们要通过这种方式,弘扬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把‘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好’的道理有机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冬奥志愿者和孩子们与祖国共奋进、与冬奥同成长。”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