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场2比2逼平华夏幸福:萨巴失良机 斯帅很生气

谢泽楷
2019年06月02日09: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萨巴失良机 斯帅很生气

萨巴一次错失单刀让斯托伊科维奇大动肝火。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6月1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2轮,广州富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终在主场以2比2逼平河北华夏幸福。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批评归批评,还是要肯定球员的努力。对手有很多优秀球员,我们落后的时候,每个人都没放弃,这还是值得肯定的。”这是他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说的。而在说这段话之前,斯托伊科维奇情绪爆发——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是他本赛季情绪最激烈的一次。

又是盯人不紧造成失球

全场比赛,富力的控球率接近六成,基本控制比赛节奏,但富力却是追赶的一方,原因是防守端两次盯人不紧造成失球。第一球,富力旧将姜至鹏反戈一击,角球助攻任航破门。

上半场结束,球员走回更衣室的时候,扎哈维走在前面,斯托伊科维奇走在后面,但两人在交流,看上去言语激烈。

易边再战,河北队旧将丁海峰同样反戈一击,萨巴接他的传中球打进一记漂亮的脚后跟进球。随后,富力获得一次快速反击机会,萨巴和扎哈维同时冲向对手球门,他们面前只有客队的门将耿晓峰。可惜的是,萨巴没有传给扎哈维,也没能将球打进,错失了大好机会。此情此景之下,斯托伊科维奇跪倒在场边。

富力的防线在第63分钟再次盯人不紧,董学升头球摆渡,王秋明将球打进,客队再次领先,斯托伊科维奇再次跪倒。

越秀山的雨越下越大,富力的攻势越来越猛。第86分钟,萨巴将功补过,助攻姜积弘头球破门,富力再度扳平比分。此后,越秀山的雨势继续加大,富力的球门变得风雨飘摇,好在程月磊两度贡献精彩扑救,客队外援马尔考还有一次门前劲射击中横梁,富力最终保住1分。

斯帅赛后狠批萨巴

赛后,姜至鹏和扎哈维等以前的队友以及富力俱乐部高层寒暄说笑,气氛和谐。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则显得火急火燎。谈到萨巴的单刀不进时,斯帅毫不留情,尽管萨巴一射一传,帮助球队保住1分,斯帅仍对其狠批:“那是非常黄金的机会,错失这样的机会,我在过往的经历中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对手应该跟他说声谢谢。”斯帅说,“最后10分钟让我很生气,萨巴跟扎哈维连线太多,视野应该更宽一点,多看看别的队友,这方面他还有提升空间。”

斯托伊科维奇刚刚当了外公,接下来他要飞往纽约,然后转道去迈阿密,和家人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不过,球队的问题依然存在,假期之后,他最好能有好心情回来应对。

中超第12轮战报

北京人和 2∶0 天津天海

广州富力 2∶2 河北华夏幸福

山东鲁能 1∶1 江苏苏宁

上海申花 0∶0 重庆斯威

武汉卓尔 2∶0 深圳佳兆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