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从4比0到1比4 仅3个月丁宁被伊藤美诚大逆转

孙海光
2019年06月02日10:1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4比0到1比4,仅3个月丁宁被伊藤美诚大逆转

  今晚比赛丁宁完全不在状态。 图/国际乒联

  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1日晚结束一场女单8强赛焦点战,头号种子丁宁1比4不敌日本18岁小将伊藤美诚。3个月前,丁宁还以4比0横扫过伊藤美诚,今晚则完全不在状态,技术和心理都被限制住。

  目前国际乒坛女单格局基本是中日对决。从日本乒乓球现状看,伊藤美诚无疑是国乒队最大对手。

  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国乒队包揽5金,日本队尽管颗粒无收,但仍对国乒队造成了巨大威胁。

  今晚8强战,丁宁又一次迎来伊藤美诚。3个月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丁宁曾以4比0横扫伊藤美诚。3个多月后再碰面,丁宁的感觉是伊藤美诚的心态要比以前好很多。

  不过,今晚的伊藤美诚搏杀凶狠,这给以防守为主的丁宁造成很大麻烦。最终,丁宁在先胜1局的情况下连丢4局不敌伊藤美诚,5局比分分别是11比7、10比12、16比18、11比13和9比11。

  伊藤美诚今晚赢得很轻松。 图/国际乒联

  本场比赛过后,伊藤美诚也把与丁宁的交手战绩改写为3胜9负。明天半决赛,伊藤美诚将迎战王曼昱,后者今天淘汰了新科世乒赛冠军刘诗雯。

  “在发球阶段,两套发球始终效果不好,不管是侧旋还是勾手,感觉球都特别短。而伊藤美诚在接发球环节,给自己的压力很大,造成自己很被动。”丁宁赛后称知道伊藤美诚今天开局会发动得很快,“这个节奏在自己预料之中,不过第2局8比4领先时自己打得有些快。”丁宁称第2局和第3局在一些战机球的处理上有些问题,“该叫暂停的时候没有叫,这种球其实挺伤气的。而且每一局我们打得都很关键,其实自己发挥的还可以,但对手今天在战机球和搏杀方面做得非常好。”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