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环塔圆满落幕 猛狮储能车队胜利归来 

2019年06月02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长云)6月1日,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新疆分站赛在和田举行了盛大的收车仪式,为期十四天的环塔征程也正式告一段落。猛狮储能车队主力车手沈伟健(领航:刘红武)进入国家两驱组前十强,队友牟来奎(领航:童振荣)获得第十二名。

 

在昨天举行的第九赛段起点与终点分别设置在策勒县博斯坦乡和策勒县兵团十四师一牧场,这一赛段的最大亮点是比赛路线将进入昆仑山天路,海拔超过3000米,沿途可以欣赏到大美昆仑雪山的英姿。

该赛段主要为砂石路面,包含一段限速的水泥路面,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多公里,但很考验车手的基本功。猛狮储能车队沈伟健赛前总成绩只领先身后的对手不到3分钟的时间,所以仍然需要在最后一个赛段中投入百分百专注力。最终,沈伟健以31分06秒的成绩获得第九赛段国家两驱组第五名,本站比赛成功闯进前十名。

“我觉得环塔就像人生的一种历练,虽然只有十多天,但每天都是一个坎,需要去征服自己。 过程很苦很累,但环塔过后,又会很想念这里的一切。”沈伟健回望本届比赛,认为自己的收获仍然是多于遗憾的,而对整个团队而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猛狮储能车队的另外一名车手牟来奎在第九赛段中获得第十五名,以无比轻松的心情为本届比赛画上一个句号,第二次参加环塔,总成绩定格在第十二名。“结果很重要,但过程也很重要,这场比赛的一些波折和经历,对我和我的领航都很有意义,我们从其中能够有新的领悟。” 牟来奎表示自己会不断去总结和提高,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成功。

从环塔拉力赛所展现的地形地貌可以看到,新疆在新能源发展方面有着非常良好的前景,猛狮科技立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积极响应自治区发改委发电侧储能改革,计划将新疆储能电站布局在南疆三地州,为南疆经济发展、电力保障供应提供企业服务。猛狮科技这样的高度和见识,与环塔拉力赛的精神有高度的契合。

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在未来的赛场上,猛狮储能车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