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中国攀岩联赛江苏淮安站开赛

2019年06月02日09:50 |
小字号

人民网淮安6月2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1日晚,2019中国攀岩联赛“淮安区—漕运杯”江苏淮安站的比赛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攀岩训练基地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崔大林,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磊,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金浪,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淮安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颜复,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淮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谈效艳出席开幕式。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淮安区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地处京杭大运河、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交汇处,曾是漕运枢纽、盐运要冲。去年我区历史性地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行列,并建成了苏北首个攀岩基地,高标准圆满地承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江苏省首届青少年攀岩竞锦标赛等赛事,‘攀岩运动进校园’活动也得到了蓬勃发展,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称号。作为东道主,淮安区将精心服务、精致服务、精细服务,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攀岩运动推广普及,让攀岩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成为淮安区又一张崭新名片。”

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授牌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授牌,淮安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颜复接牌。最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崔大林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5月31日至6月2日),共有18支队伍约12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采用全能两项模式(攀石、难度),包括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男子全能赛、女子全能赛4个项目。比赛前夕,国家攀岩队队员还来到淮安外囯语学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攀岩进校园”活动。 

男选手在速度攀岩决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在6月1日举行的速度赛决赛中,竞争激烈、意外不断。在男子速度赛决赛中,来自山东连胜攀岩国训队的李光东、李光峰兄弟在第一轮即意外遭遇,弟弟李光峰胜出后,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而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第二名的来自广东攀岩俱乐部的陈知行、黎金鑫未能进入冠亚军争夺,仅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来自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张亮获得第二名;在女子速度赛决赛中,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第二名的邓丽娟、邱海梅先后出现失误被淘汰,在预赛中排名第四的来自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15岁小将李靖瑜顽强拼搏,最终夺得冠军。来自广西攀岩国训队的潘小珊、来自江西攀岩国训队的谢贵珍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按照赛程安排,今日将进行男、女子全能赛决赛,环宇体育、爱奇艺体育、企鹅体育、新浪、优酷、网易、今日头条等平台将全程直播。

我国是全球第一个开展攀岩联赛的国家,2019中国攀岩联赛由2018年的6站增加到7站,参赛队伍由2018年的15支扩充为18支(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派队参赛)。

今年中国登山协会为攀岩运动项目打造了专业平台网站“攀岩中国”(climbingchina.net),攀岩中国网站,攀岩中国官方微信号、官方头条号、官方微博统一运营。通过大数据管理,使中国攀岩联赛在竞赛组织、运动员管理等方面更加高效。联赛还推出了全新的形象识别系统,统一比赛服和裁判服,更凸显了联赛的专业化和职业化。

本次比赛是中国攀岩联赛2019赛季第二站,揭幕站已于5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增城举行,接下来将分别在山东齐河、山东泰安、贵州安顺、广西乐业和湖南长沙5个地方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淮安市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执行,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