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赢得“京津德比”继续领跑积分榜

2019年06月03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单场消息:国安赢得“京津德比”继续领跑积分榜

  新华社天津6月2日电(记者张泽伟)志在争冠的北京中赫国安2日凭借外援奥古斯托的一传一射,在客场以2:1战胜天津泰达,赢得“京津德比”,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曾经火爆异常的“京津德比”,近年来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较大,场上场下的争夺和受关注程度都有所降低。本赛季北京国安创造了中超最好开局,长期霸占积分榜榜首位置。泰达虽然本赛季引进了德国锋霸瓦格纳,但他并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至今没有打破进球荒。好在泰达以“快马”阿奇姆彭构建的防守反击具有一定威胁,让泰达目前保持在中游位置。

  纸面实力明显强于泰达的国安,此役控球率超过六成,基本控制了场面。比赛一开始,国安就不断发起进攻,并在第六分钟由外援奥古斯托远程发炮,打进死角,取得梦幻开局。3分钟后,国安小将王子铭险些扩大比分,他的单刀射门击中了门柱。泰达在第15分钟还以颜色,阿奇姆彭传中,乔纳森凌空抽射得手,扳平比分。

  上半场泰达尚且能与国安扳扳手腕,但下半场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国安又是成功抢得开局,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奥古斯托助攻王子铭破门,帮助球队以2:1领先。泰达下半场最好的机会发生在补时阶段,但乔纳森没有把握住单刀球。

  赛后,国安主教练施密特称,这是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无论如何都要拿下。“我们上半场稍微有些乱,下半场好多了,防守也更稳固,最后2:1的比分获胜,也是实至名归。”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