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UBA

CUBA8强赛首回合打响 母校退役仪式感人至深

2019年06月0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CUBA8强赛首回合打响 母校退役仪式感人至深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6月1日-2日,CUBA8强赛首回合在浙江大学、西安交大、中国民航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的主场打响。由于这是CUBA第一次举行主客场两回合的8强战阶段比赛,四所大学的学生球迷均祭出最强助威架势,极尽主场渲染。其中,中国民航大学在被3500位同窗打造成的“魔鬼主场”战胜了上届亚军中南大学,另外三场比赛中,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都攻擂成功,于客场取得首回合胜利。

在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打回主场”的呐喊持久不歇,训练有素的击鼓、威震看台的巨幅海报、各学院精心排演的助威舞蹈——在强悍的主场氛围中,开局略显不顺的中航大在第一节后半段就逐渐站稳脚跟,将比分反超,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以89:82战胜中南大学。整场比赛,中航大4人得分上双,行将结束自己大学生涯的明星后卫贾明儒更是下起了三分雨,单节砍下12分,全场拿到26分。

太原理工大学在主场与清华大学上演一场高强度攻防转换,无奈整体实力处于劣势,终以59:86负于清华大学;卫冕冠军北京大学客场96:80战胜西安交大,张宁30分11篮板,祝铭震20分;厦门大学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以103:87客场取胜,厦大齐浩彤26分17篮板。

本赛季,大体协与CUBA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对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赛制改革,其中就包括新增8强赛阶段的赛事,而且该阶段实行的是前所未有的校园主客场赛制,令大量原本远离篮球的普通学生都走进了母校的球馆。首回合四个学校的体育馆均实现满座,总计近两万名学生走进了球馆。

首回合四场比赛,除了近两万名球迷在现场观看,通过优酷体育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50万。与此同时,精心营造的主场氛围令赛场空气近乎炸裂。比如中航大主场一役,“打回主场”的中场游戏、千人合唱和寄语、随球员出场时坠下的巨型条幅、专门为本赛季八强赛设计的母校纪念徽章等等,所有的环节不禁让人感叹校园体育独有的魅力。中航大队员孟令旭赛后表示:“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正是他们的欢呼,让我们能一次又一次投进三分。”而太原理工学生与回到母校的老校友一齐高唱《歌唱祖国》。

8强战首回合四场比赛中,最温馨的场面则莫过于四所主场学校为迎来毕业季的球员们举行退役仪式,这也是CUBA第一次为球员在自己的母校举办退役仪式。中航大的贾明儒、孟令旭、赵晨光,浙江大学的张梓晨、陆晓龙,太原理工大学的李俊波,西安交大的贾新哲、赖益烨、王亚昕、郭蓬勃,在主场享受了这一致敬青春的至高荣誉。中航大球员贾明儒说:“我的青春有很多遗憾,但是足够精彩。再见CUBA,再见中国民航大学,再见我的大学时光,再见青春,再见同学们!愿此去前程似锦,再回首依然如故!”而浙江大学6000名学生齐唱校歌为学长祝福的场面,更是催人泪下。

6月8日和9日,CUBA8强战次回合较量将移师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主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