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武林龙斗士拳王争霸赛”走进福建清流

2019年06月03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1日,由上海笼斗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福建省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打造的世界格斗大赛“武林龙斗士拳王争霸赛”在中国福建著名的客家祖地清流“天芳悦潭”温泉度假风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王恒英介绍了本次大赛概况:“武林龙斗士拳王争霸赛”将于今年6月28日晚19:00在清流县影剧院举行,由福建省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清流县武术协会承办。为了弘扬民族尚武精神,大力推广中华武术与世界功夫交流,促进全民健身,提升清流县旅游与客家武术文化名城知名度,特在此举办本次大赛。

发布会上,“功夫主持人”王涛介绍了本次武林龙斗士拳王争霸的具体情况。本次大赛是清流县首届中外武术搏击对抗赛,将会诞生一条由上海笼斗士传媒巨献打造“笼斗士崛起之战”金腰带。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大赛邀请了国际级裁判团队现场执法。

本次大赛有中国、泰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缅甸、塔吉克斯坦等国内外武术名家和功夫高手参加。有“中国裸拳第一人”鹿智博、“缅甸拳”第一人朱天荣,搏击名将纪福庆、刘琦、霍家旭、王艺鸣、邓超俊、李品、谢子昆、赵猛、崔泽民、胡斯曼、冯志强等。工设置12场多个风格的比赛。开场为“少年强则国强”主题———少儿组精英赛,从福建省清流“武林龙斗士国际训练营”选拔,年仅9岁的福建省清流县本地小运动员霍家旭代表少儿组打响开幕式。值得期待的是中国自由搏击运动员纪福庆首次挑战中外四人赛金腰带争夺战,最后两位胜者将再次终结最后的冠军之战。

为了鼓励民间武术参与,由清流武术协会秘书长林庆清发起的“民间武术挑战赛”也将在此次大赛一展英姿。发布会现场有来自省内外20多名传统武术名家、散打搏击高手纷纷在台上进行了特色中华武术表演,为发布会锦上添花。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