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伤病压不垮真的勇士

徐邦印
2019年06月04日08:3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病压不垮真的勇士

卫冕冠军109比104客胜猛龙,总决赛大比分战成1比1

终场哨响,勇士球员和教练组成员走进球员通道,身着便服的杜兰特以及左腿绑着冰袋的汤普森早已在更衣室门外等候,前者因伤继续缺阵,后者在第四节意外拉伤,他们与队友、教练一一击掌致意,庆祝凭借团队篮球拿下的又一场关键胜利。

109比104,卫冕冠军勇士昨日在客场艰难逆转猛龙,将总决赛比分扳成1比1。对于连续5年闯进总决赛、过去4年3夺总冠军的勇士来说,他们经历过无数次困境,比分落后、伤兵满营都没能击垮他们,今年的总决赛依旧如此。

团队篮球

第三节逆转比赛,只是常规操作

总决赛从来都是超级巨星的舞台,无数球星在这个舞台上演孤胆英雄单骑救主的戏码,不过,当一支球队打出极致的团队篮球,他们也总能笑到最后。

勇士当然不缺乏超级巨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都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球星,曾斩获总决赛MVP的伊戈达拉也有着一颗非同寻常的大心脏。但这支勇士的精髓是团队篮球,这是他们制胜的法宝,也是球队建立王朝的基石。

首回合客场落败,杜兰特依旧缺阵,面对极其不利的形势以及外界普遍看衰的舆论环境,卫冕冠军逆势而起,给首次打进总决赛的“菜鸟”猛龙好好上了一课。

昨天比赛,半场结束时猛龙领先5分,但从第三节开始,勇士打出一波18比0的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并再也没有让出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双方得分为34比21,勇士在本节打进的14个球全部是助攻得分。

据美国媒体统计,勇士本场比赛打进38个运动战进球,其中34球来自队友间互相助攻,全场助攻率89.5%,为1984年总决赛以来的最高助攻率。勇士下半场的22次运动战得分,全部来自助攻,也是自2005年的马刺之后,再次有球队在总决赛做到这一点。

这不是勇士第一次在第三节或者下半场完成大逆转,早在常规赛期间,第三节的一波流就成为常态。进入季后赛后,除了与火箭的系列赛,无论是首轮面对快船,还是西部决赛对阵开拓者,勇士先后多次在比赛第三节打出得分高潮。与快船的第三场比赛,勇士在第三节打出36比24,锁定胜局;与开拓者的第二场、第三场比赛,勇士先后在第三节打出39比24、29比13,同样凭借单节的爆发逆转比赛。

伤情通报

多名球员遇伤情,“铁人”也受伤

今年季后赛期间,勇士先后有多名主力球员遭遇伤病,其中考辛斯、杜兰特长时间休战,库里、伊戈达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伤情。时至今日,勇士的伤病潮仍未散去,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自西部半决赛第五场,杜兰特已经因伤缺席了7场比赛,复出时间仍无法确定;考辛斯在季后赛第二场比赛便意外受伤,缺席了14场比赛后才于总决赛期间复出。如今总决赛才打到次回合,勇士一场比赛就出现4位病号,卢尼、汤普森先后伤退,库里、伊戈达拉也出现身体不适或轻微的伤病。

在勇士3夺总冠军期间,克莱·汤普森是队内唯一保持全勤的球员,即便放眼到整个季后赛生涯,他也未曾缺席过一场比赛,截至目前,汤普森120场季后赛全部登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丹尼·格林的防守,汤普森在三分出手后落地时失去平衡,造成双腿过度拉伤,随后主动申请暂停,在队医陪同下返回更衣室,再也没能登场。

卢尼是另一位伤退的勇士球员,在防守莱昂纳德时,卢尼脚下打滑重重摔倒在地,锁骨关节扭伤,不得不在第二节退出比赛。此外,库里赛前便有生病的症状,比赛期间因脱水返回更衣室,科尔称,“库里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有些头晕目眩,身体脱水。”伊戈达拉也在比赛中崴到左脚、撞到头部,但他很快重返球场,并在最后命中关键三分球。

“我不会缺席总决赛第三场,”汤普森对自己的伤情比较乐观,“我很好,就是肌肉有些紧绷。我们还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我认为自己届时可以登场比赛。”卢尼也在赛后透露,自己是肩膀、锁骨或者胸部出现了问题,具体情况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认,虽然有疼痛感,但他认为自己能够克服伤痛继续打球,“我不知道是否可以,但我希望能出战第三场比赛。”

按照赛程,双方将于6月6日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伤病仍将是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每年我们都会有很多伤病,每年季后赛都有队友因伤休战。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要一起努力,帮助彼此。”伊戈达拉称,身经百战的勇士对于伤病潮已经司空见惯,球队将迎难而上,继续向总冠军迈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