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

2019年06月0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杨乔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端午节期间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泛舟端午的节日氛围,2019年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于6月7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活动主题是“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北京市龙舟协会和顺义水上公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龙舟大赛由全国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和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三个单元组成,是三赛合一的大赛,共设25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和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的29支代表队600多名龙舟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兄弟省市选派的8支代表队和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丰台、房山、顺义、昌平、大兴等区以及社会团体选拔出的21支队伍同场竞技,选手们涵盖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乡镇农民、部队官兵、企业职工、高校学生、国际友人等社会各界代表。

龙舟项目在本市推广已十多年,已经在各区城乡水域广泛开展,各级各类龙舟比赛精彩纷呈,参与龙舟运动的群众和民间龙舟队伍越来越多,目前北京市共有200多支民间龙舟队伍,近4000多人参加龙舟运动。龙舟运动已经成为百姓在端午节期间关注和参与全民健身的时尚选择。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自2009年起至今已是第十一届。每年除主会场比赛外,还进行分会场比赛。今年共有东城、西城、海淀、顺义、大兴和延庆等分会场。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已成为我市端午节期间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对此,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端午节期间举办龙舟大赛,一方面是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另一方面,也是引导北京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端午节龙舟大赛是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十大赛事之一。本届体育节以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等“十大赛事”为抓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人群广泛的39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际(含京津冀)赛事活动、110项市级赛事活动、207项区级赛事活动以及更多的基层全民健身比赛和活动。端午节期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还举办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等,开展包粽子大赛、非遗文化展示与体验、旱地龙舟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是百姓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假日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