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连续5年土伦杯输给墨西哥 但国奥已经进步了

徐晓帆
2019年06月10日08: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5年土伦杯输给墨西哥,但国奥已经进步了

在10日凌晨结束的土伦杯小组赛第3轮较量中,中国国奥0比1不敌墨西哥队,未能从C小组出线。接下来的排位赛中,他们将与智利争夺本次赛事的第7名。即便输球,国奥的最终成绩也要好于去年的第10名。

陈彬彬在对巴林的比赛中送出3次助攻。图/Osports

首轮小组赛,国奥1比4负于爱尔兰,人员不整导致球员配合生疏;次轮迎战巴林队,主帅希丁克的人员调整见到成效,用一个4比1找回了自信,球队也终结了土伦杯18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本轮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爱尔兰1比0胜巴林,积7分前提前出线。根据赛制,每个小组头名,以及一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进入半决赛,剩下的球队将进行排位赛争夺。本场比赛谁取胜,谁就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而输球一方只能参加排位赛。

在这样的形势下,双方开场就进入对攻战。开场仅40秒,严鼎皓就在对方禁区前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比赛第12分钟,墨西哥队利用国奥在后场的失误制造射门机会,好在门将陈威倒地后用腿将托雷斯的射门挡出。此役陈威延续良好状态,多次化解险情。

前锋单欢欢是大胜巴林的功臣之一,他的梅开二度为球队取胜奠定了基础。然而,他此役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据了解,单欢欢上一场因伤提前下场,队医诊断为肌肉拉伤,预计将恢复一个月时间。作为球队的进攻支点,他本场缺阵给国奥的进攻端带来不小的影响。

国奥防线在混战中丢球。

从前两场小组赛的过程来看,国奥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防守队形保持较好,但体能下降时防线就开始出现松动。比赛第66分钟,墨西哥队正是利用了国奥防线肋部的空当,将球渗透至禁区,在混乱中打入制胜球。

算上今年,国奥已经连续在5届土伦杯上遭遇墨西哥队,战绩是尴尬的5连败。虽然国奥1胜2负未能从小组突围,但他们的土伦杯征程还未结束,6月13日他们将在排位赛中与智利队争夺本届赛事的第7名。

即便在七八名的排位赛中输球,国奥的最终战绩也将好于上届赛事。去年6月初,孙继海带领的中国U21代表队以4战1平3负的战绩位列第10名,连续第4届赛事以不胜战绩结束征程。对比之下,现在这支国奥还算有一点进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