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长沙站举行

2019年06月1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陈晨曦)6月8日,2019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开启第二站长沙站的征程。端午小长假期间,一群大小朋友齐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享受运动的快乐与激情。长沙几日的阴雨天气,为参赛人群带来了一丝夏日的凉爽,也让激光跑显得更加酣畅淋漓。

激光跑,大部分人一开始听到这个项目会觉得陌生,毕竟它属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最新的原创项目。不过,当拨开它的“本质”:跑步+射击时,就会觉得它不会那么陌生。目前在国内,这项运动逐渐走入人们视野。作为现代五项运动联盟的“新宠”,激光跑还将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各个方面为中国体育带来诸多好处。

2019年1月,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与必胜体育共同宣布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首次落地中国,在北京、长沙、上海、重庆、深圳五座城市举行。目前,比赛已经在北京和长沙圆满举行,并且收获了不错了效果。

 

从运动形式上来看,激光跑相较于其他项目更加充满娱乐性,更能引发人们的兴趣,这也是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两站举办以来,赛场上参与人群范围广泛的原因。当然这不仅仅只是一项娱乐比赛,在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获得比赛名次的选手,还将得到国际现代联盟激光跑的竞赛积分。

举办国际化的激光跑赛事,既可以满足普通人群强身健体,也能让专业的运动员获得竞技层面有效积分,还可以推动中国的现代五项运动发展。

现代五项运动因为项目多而被称之为“最完美的运动”,但是因为项目多,所以培养全面平衡发展的选手比较困难,特别是在激光跑时,既要有速度又要有准确度。再加上梯队建设欠缺等让这项运动进入瓶颈期。

而引入国际的激光跑赛事之后,人们将会以激光跑为切入点,逐渐了解现代五项运动。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在落地中国时,也有着配合2019年举办的现代五项全国冠军赛、总决赛、锦标赛等赛事,推广两项、三项、四项、五项等不同赛制运动,辅助形成全国青年锦标赛、少年锦标赛、U系列阶梯机制的目的。

另外,激光跑与冬奥中冬季两项运动(越野滑雪与步枪射击)极为相似,一个是跑得快射得准,而另外一个则是滑的快射得准,所以这两个项目的运动员在跨界时会有着比较大的优势。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曾指出,要完成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任务。而激光跑,与奥运和冬奥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推动激光跑运动的发展,对于冬季两项选材与备战有着积极作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