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与司法部签定合作协议

2019年06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合作协议签定现场
合作协议签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司法部戒毒管理局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在司法部举行运动戒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出席仪式并讲话,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李一黎主持签约仪式。

曹学军向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推动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为全球毒品治理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强调,合作双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积极推进融合创新,确保合作务实高效,推动运动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化发展。

冯连世表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将充分发挥知识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组织网络的优势,跨界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围绕戒毒中心工作,与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共同开展运动戒毒干预研究,努力把运动戒毒研究与应用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体育科技的力量。

会上,曹学军和冯连世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高标准共建中国运动戒毒创新研究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的运动戒毒专家库,搭建高层次、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加强运动戒毒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加快运动戒毒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的转化,共同推动运动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