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王霜:贾导待我们如父,请客观看待他和中国女足

马邦杰 岳东兴 岳冉冉
2019年06月11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霜:贾导待我们如父,请客观看待他和中国女足

点击查看大图

  6月8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 当日,在法国雷恩举行的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1不敌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 岳冉冉)中国女足球星王霜10日在训练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上场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辜负了主教练贾秀全的期望;贾秀全像父亲一样对待女足球员,希望外界能够客观看待他和中国队,不要妄加猜测。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以0:1憾负德国队之后,外界传出王霜和贾秀全将士失和的说法。事情起因在于中德比赛之后贾秀全对于王霜表现的评价:“你觉得她下半场踢得怎么样?还用问我妈?大家都看到了。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不是某个球星在我的团队里面,我需要的是整体足球。”

  这些传闻显然引起了王霜的关注。10日,中国队训练结束后,她针对这些传闻进行澄清。她说:“对德国那场球,打完以后不是有个混采吗,我也说了对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满意,发挥得也不是那么好。然后出现这么多言论,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客观地去看待我们这支队伍,包括我现在的状态。”

  “就拿对德国这场球来说,我很感谢贾导给我机会,能让我去上场比赛,但是自己还是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王霜说。她认为自己“确实没有做到”贾秀全安排给她的职责——组织进攻。

  王霜表示,她从巴黎圣日耳曼队回到中国队后,状态始终不佳,贾秀全和全体教练组都在努力帮她。贾秀全兢兢业业工作,对于球队倍加呵护,外界对他存在误解。

  她说:“从巴黎回来之后,教练组和整个队伍一直挺帮助我的,因为知道我的竞技状态还不是特别好,就从我回来那一天每一堂训练课,最后贾指导和整个教练组都留下来陪我加练。”

  “我看到了那么多的言论,对贾导的言论,其实大家并不特别了解贾导和我们这支女足队伍,一年多来,我觉得贾导为这支队付出的很多东西,我们队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每一堂训练课,三个小时训练,整个教练组,包括他一直都陪着我们,每一堂训练课他一滴水都不喝,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王霜接着说,“而且他来了这个队伍,我们大家都能感受到进步,我们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所以我觉得贾导对于我们来说就像父亲一样,他不管怎么去说我们,那都是为我们好,这个我们都知道,所以我觉得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

  王霜呼吁外界维护中国女足的利益,营造良好氛围。她说:“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更多地去维护我们这个队,不要再去猜测我和我们这个团队的一些东西。贾导出征前就说了,我们是一个家庭,需要共同地为这个家去付出去打好这次世界杯。”

  中国女足将于13日在巴黎王子球场迎战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南非队。这是一场事关中国队小组出线生死前景的比赛,不容闪失。

  王霜对于此战信心十足。她说:“第一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实我们是有实力去跟任何队伍去抗衡,去较量的。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全神贯注备战下一场比赛。”

  在上一场对德国队比赛中因伤被替换下场的娄佳慧,10日训练结束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她的伤情已无大碍,“可以忍”。她说:“就是被对方鞋钉踩了一下,还是很痛,但不是那种踢不了比赛的大伤。”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