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伍兹VS米克尔森 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你挺谁?

邓涵予
2019年06月13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伍兹VS米克尔森,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你挺谁?

高尔夫大满贯赛——第119届美国公开赛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打响。今年156名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将在美国加州圆石滩林克斯球场展开激战。其中最受瞩目的球员莫过于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伍兹能否再赢一场大满贯,并获得生涯第82场美巡赛胜利?6届美国公开赛亚军米克尔森此番能否在福地打破魔咒实现全满贯?

另外,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将力争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实现美国公开赛3连胜的选手;世界第二达斯汀·约翰逊则急需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证明自己;世界第三麦克罗伊在上周刚赢得一个冠军,将乘胜追击力争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李昊桐将第3次征战美国公开赛,力争好名次以获得美巡赛临时会员资格。

伍兹先追美巡赛纪录

作为现役高尔夫球员中最有影响力的人,泰格·伍兹在今年4月的美国大师赛夺冠后向全世界宣告“王者归来”。美国大师赛的胜利,让伍兹打破了11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将个人的大满贯冠军数提升到15个,重新点燃球迷对他打破尼克劳斯18冠纪录的期待。伍兹与史立德的82场美巡赛冠军纪录则只差一冠。

伍兹曾3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分别是2000年、2002年和2008年。2000年伍兹正是在今年比赛球场圆石滩以15杆领先优势夺得冠军,创造了美国公开赛也是大满贯赛最大胜差纪录。2008年美国公开赛伍兹拖着一条伤腿经历19个洞的延长赛夺冠,更是无数高尔夫球迷心中难以忘怀的经典。

2010年在圆石滩举办的美国公开赛,伍兹获得第4名。本届美国公开赛,伍兹是第一个到达球场备战的选手。尽管去年在纽约辛尼科克山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伍兹未能晋级,但此后举办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他都进入冠军争夺圈,并收获前十名。本周,所有虎迷都期待他的名字能出现在决赛领先榜上。

老米盼打破亚军魔咒

提到美国公开赛,有一个名字无法绕过,那就是——菲尔·米克尔森。因为他已经6次获得亚军,分别是1999年、2002年、2004年、2006年、2009年和2013年。1999年第一次收获亚军,米克尔森以一杆之差惜败于同胞球手佩恩·斯图尔特。2002年,米克尔森面对的则是如日中天的伍兹,决赛轮他没有一刻占到上风,最终以三杆之差获得第二。

如果说前两次米克尔森未能夺冠是因为对手强大,那么接下来的四次,屡屡在夺冠的关键时刻失误则让他彻底成为了美国公开赛的“悲情”人物。

今年,面对自己熟悉的圆石滩球场,米克尔森又迎来一次打破亚军“魔咒”的良机。年初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米克尔森第5次夺冠。此前,老米曾4次在圆石滩称王,分别是1998年、2005年、2007年、2012年。

“老对手”伍兹已经赢下美国大师赛,打破了11年大满贯冠军荒。本周日,米克尔森将年满49岁,如果生日当天老米能够在美国公开赛圆梦,那将是美国球迷乃至全世界球迷都喜闻乐见的。如果夺冠,老米不仅将成为最年长的美国公开赛冠军,也将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

科普卡小麦也是热门

当然,除了伍兹和米克尔森的争夺,还有一些夺冠热门不得不提。作为美国公开赛前两届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布鲁克斯·科普卡将力争加入威利·安德森(1903-1905)的行列,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实现美国公开赛三连胜的选手。

世界排名第二的达斯汀·约翰逊也不满足于仅有的一次大满贯胜利,20个美巡赛冠军头衔加身、曾蝉联世界第一宝座达64周的他,在圆石滩13次出战9次进入前8,其中还赢过2次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上周的加拿大公开赛,赢得个人美巡赛第16冠的麦克罗伊,也将带着2019赛季10个前十名和2个冠军的不俗战绩征战圆石滩。目前已拥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他,个人首个大满贯胜利就是在2011年美国公开赛实现的。而他在赢得个人第4个大满贯之前一周也赢了一场美巡赛,小麦能否趁此势头拿下个人第5个大满贯胜利值得关注。

另外还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中国球员李昊桐,这将是他第3次征战美国公开赛,前两年的美国公开赛,他都成功晋级,分别获得第68名(2017年)和并列第16名(2018年)。如果本周在圆石滩能够获得单独第35名或更好成绩,李昊桐将冲过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266分的门槛,可以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不受场次限制地持赞助商外卡参加美巡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