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3比0完胜土耳其队

孔宁
2019年06月13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3比0完胜土耳其队

  在昨晚于广东江门举行的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继续变阵,在坚决练兵的同时,让朱婷利用“快闪”解决问题。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劲旅土耳其队。这场胜利再度显示出郎平过人的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能力。

  是役,中国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是二传手姚迪、主攻手张常宁和李盈莹、副攻手颜妮和胡铭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值得一提的是,朱婷并未首发出场,其中一个原因是郎平想尝试不同阵容,另一个原因是朱婷在土耳其联赛打球,土耳其队的主教练古德蒂和很多球员对她的特点比较熟悉。土耳其队是中国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本场比赛是两队在资格赛之前的一次关键对决,古德蒂和郎平都很想取胜。

  首局,中国队一直领先,但土耳其队紧追不舍。就在土耳其队将比分追成23平时,郎平用朱婷换下张常宁。最终,中国队以26比24取胜。第二局,在朱婷作壁上观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打得很顺,始终压制住对手,结果以25比19取胜。第三局,土耳其队一度以9比5领先。此后,郎平换上丁霞和曾春蕾,用老将的经验稳定军心。中国队成功反超比分,以25比21锁定胜局。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