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焦点战上港对阵恒大 国安申花演“京沪大战”

2019年06月14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马翼)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将在6月14日至16日进行,本轮焦点战上港主场对阵恒大,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前三名格局和争冠形势;领头羊国安主场对阵老对手申花;鲁能客场挑战斯威;富力主场对阵积分相同的卓尔;一方做客廊坊体育场挑战华夏幸福;苏宁主场迎战人和;建业客场对阵垫底的天海;升班马佳兆业面对泰达期望终结4连败。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18:0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领头羊北京国安本轮坐镇主场迎战身处降级区的申花,本轮积分榜二三名上港和恒大强强对话,这是国安取分稳固榜首的绝佳机会。在国家队近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安球员入选出场人数仅次于恒大,从体能消耗上看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但更多的还是对客观实力的证明。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申花14胜7平9负,其中主场对申花11胜1平3负,近9次主场对申花取得全胜。

申花联赛近8轮仅取得3平5负的战绩,目前以9个积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在本轮客场对阵国安之后,接下来申花的三个对手分别是苏宁、恒大和上港,整体形势非常不乐观,而且主力外援伊哈洛与罗梅罗的离队(分别征战非洲杯与美洲杯),进一步放大了申花取分难度,申花极有可能深陷保级区,争取分数是球队目前最大的目标。

重庆斯威vs上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斯威已经3轮联赛未能取胜,足协杯比赛中也被淘汰出局,与之前的强势表现形成一定反差。利好的是本轮斯威坐镇主场,面对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鲁能,压力相对较小,而且斯威目前占据中游位置相应稳固。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斯威对阵鲁能的战绩为2胜3平3负,其中主场战绩2胜1平1负。

上轮鲁能1-1战平苏宁,仅获得1个积分情况下与前三甲的积分差距再度拉大,与苏宁的亚冠区争夺战也未能拉开差距,可谓损失不小。在本轮客战斯威后,下周二鲁能还将前往广州进行与恒大的亚冠淘汰赛,双线作战再加上连续客场,鲁能近期所面对的困难不小,进行阵容轮换势在必行,但这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本赛季中超鲁能前5个客场2胜1平2负(进10球,失8球),战绩平平。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6月14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本轮焦点大战上港主场对阵恒大,比赛结果显然将直接影响前三甲格局和争冠形势,下周中两队均有亚冠淘汰赛任务,所以双线连续关键战也是对两支球队总体实力的大考验。目前上港在联赛中已经取得6连胜,包括战胜领头羊国安的比赛,进一步拉近了与榜首的差距,加之亚冠赛场上强势出线的表现,上港已经展现出卫冕冠军的超强抗压能力和赛场执行力,之前困扰球队的球员伤病问题近期明显缓解,这对上港准备本轮关键战形成利好。

恒大目前落后上港3个积分排在第三位置,从两队中超交锋史上看,恒大对上港5胜5平2负形成明显优势,其中客场作战2胜3平1负也有一定优势,但上赛季错失中超冠军,此番对阵两队的感受已明显不同。本轮关键战,恒大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等关键球员均伤停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以做好防守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同时这也将检验恒大在现有球员配置下的防守稳定性和赛场控制能力。

广州富力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上一轮富力战平华夏幸福,积分榜上下滑至第九位置,战绩再次呈现滑坡的趋势。本轮主场迎战同积15分的卓尔,是富力巩固排名的机会,球队的客观实力也将受到检验。本赛季富力5个主场战绩3胜2平(进13球,失8球),是目前保持主场不败的三支球队之一,这对本轮比赛形成一定利好。

近4轮联赛卓尔客胜一方、2-3遗憾负于恒大、主场连胜天海与佳兆业,再加上歇期内补赛战平建业,在积分上形成了较为积极的持续抢分,目前以15个积分排在第八位置。虽然球队暂居中游位置看似稳固,但与泰达和富力相同积分说明在积分竞争中的压力不小,而且前12轮比赛卓尔已经进行了8个主场,后续赛程中客场作战次数增加势必将放大抢分难度。本赛季卓尔进行过的4个客场比赛仅取得1胜3负的较差战绩(进4球,失8球)。

河北华夏幸福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6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华夏幸福在经历换帅后的三轮联赛,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没有形成期待中的积极反弹,目前仅积9分排在倒数第三位置,球队依然承受着很大压力。下轮比赛华夏幸福将前往客场对阵恒大,本轮的抢分需求被直观放大。利好一点是主力外援拉维奇在间歇期内进行的热身赛中复出登场。上赛季华夏幸福主场3-2、客场0-0对一方形成优势战绩。

尽管上轮联赛一方负于上港,但通过之前连胜佳兆业与申花,球队积分上升至13分,排在第11位置,抢分保级的压力大幅减缓。从赛程上看,本轮对阵华夏幸福之后,一方将面对天海、人和与建业等积分榜中下游球队,压力相对较小。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传出卡拉斯科离队风波,再加上穆谢奎参加非洲杯将缺席数轮中超,看似连续抢分的积极态势下,一方存在的隐患不容忽视。本赛季前6个客场一方2胜3平1负(进9球,失10球)。

江苏苏宁易购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上轮苏宁战平鲁能,近2轮1负1平,与前三甲之间的分差拉大到10分,同时被身后斯威、泰达和卓尔等队拉近了不小分差,虽然身处积分榜第五位置,但球队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只有连续取分才有可能重新重燃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球队主力球员吉翔在国家队比赛中出现伤情,这对苏宁造成很大的影响。本赛季苏宁前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进14球,失6球),形成一定利好,本轮对阵人和,苏宁需保持主场拿分稳定性。

人和近期在主场连胜泰达与天海取得2连胜,虽然积分提升至11分,但领先降级区的仅2分,球队目前仍承受较大压力。主力外援马西卡复出后的强势表现帮助球队获得连续两场胜利,但是马西卡已经离队去征战非洲杯,这对人和非常的不利。本赛季前6个客场人和1平5负(进3球,失13球)。

天津天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遭遇4连败的天海已经落到积分榜垫底位置,上轮负于人和的比赛,从内容上看球队在赛场掌控能力和技战术执行力上存在较大问题。在本轮对阵建业之后,下轮天海将面对一方,这两场比赛对天海都比较重要,能直接观测天海反弹的可能性。本赛季天海前5个主场3平2负(进6球,失9球),是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

在经历3连胜的连续积极抢分态势之后,近3场比赛包括与卓尔的补赛,建业收获2平1负的战绩,目前积13分暂居第十位的形势仍相对稳固。主力外援巴索戈因参加非洲杯将缺席数轮中超,伊沃也未能伤愈复出,在外援配置上建业存在着不小困扰。本赛季前6个客场建业2胜3平1负(进8球,失7球)。

深圳佳兆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

升班马佳兆业在赛季开局阶段表现出色,但随着赛季深入,球队显然已经出现问题,在遭遇4连败之后,佳兆业目前以11分排在第13位置,仅领先保级区2分,球队近期压力剧增。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佳兆业的11个积分中有10分来自主场(3胜1平2负,进9球,失8球),本轮主场作战形成一定优势。

上轮负于领头羊国安之后,泰达近6轮联赛1胜2平3负,积分走势形成一些波动,在面对下游球队时被对手拿分说明球队在取分稳定性上存在一定问题。本轮客场对阵“主场龙”佳兆业,泰达最直观的看点是比赛投入度。本赛季前6个客场泰达2胜1平3负(进9球,失10球)。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