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退役 19年职业生涯结束

王笑笑
2019年06月14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退役

李宗伟退役了。昨天,这位36岁的马来西亚羽毛球无冕之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放弃冲击明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结束19年的职业生涯。发布会上,李宗伟一度泣不成声,并称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拿到奥运金牌。

去年7月,李宗伟被确诊罹患鼻咽癌。不过,经过积极治疗与恢复,他于今年1月重返国家队进行适度训练,但复出时间一再推迟。4月,李宗伟接受复诊,医生劝告他不要给身体过多压力,以免旧疾复发。发布会上,李宗伟遗憾地表示,自己本打算打完东京奥运会再退役,“不过,考虑到个人健康,我耗时一个月,做出了这项艰难的决定。”

李宗伟曾在近3届奥运会上连获男单亚军,并在2011年至2015年间四夺世锦赛银牌,也曾率队获得2014年汤姆斯杯亚军。李宗伟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没能拿到奥运金牌,希望今后马来西亚球员能够实现。

尽管未曾在世界大赛中登顶,但凭借高超球技和谦和人品,李宗伟在球迷中依然拥有超高人气。尤其他与我国名将林丹之间的情谊,更是两国体坛的佳话。昨天,林丹得知老友退役的消息后,在微博上分享了歌曲《朋友别哭》,并写道:“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