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9中网球童训练营广州济南站同期举行

2019年06月16日12: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季芳)6月15-16日,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广州站和济南站同期举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济南站训练营之前,山东省预选赛在十六个地市开展,济宁、日照、莱芜、济南、东营、滨州、菏泽、临沂、威海、枣庄等成功完成预选,参赛总人数超2万人;而在广州站训练营现场,由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县支持的广西天等县的农好铧、龙州县的稳秋玲两名公益球童,从数百公里外的广西贫困县来到广州,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参加训练营,中网球童以体育帮扶的方式推广普及网球运动。

广州已经是第8次举办中网球童选拔活动,是所有城市中球童选拔活动时间持续最长、经验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在今年广州站训练营现场,分别来自广西天等县的农好铧、龙州县的稳秋玲两名公益球童,和其他孩子一起体验网球的乐趣,也距离他们的中网球童梦更近了一步。开展体育帮扶计划,让这些体育教学落后、师资力量匮乏的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网球运动,并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让此次中网球童选拔具有了特别的意义。

济南站选拔则采用了率先进行预选赛的形式举行。预选赛分别在山东省16个地市开展,参赛总人数超2万人,让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在家门口就可以亲身体验中网球童的乐趣,晋级济南站选拔赛的球童们还可以争取通往北京暑期集训的机会。

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环节的设置分为上午初赛和下午复赛,此外,在训练营现场,孩子们还可以参加各种网球体验课,体验网球运动的乐趣。

中网球童选拔自2012年开始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万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球童选拔活动。今年的十站选拔赛,每站将甄选参与人数5%的优秀球童参与8月2日-8月11日的暑期集训,经过暑期集训全封闭的培训和考核,即可参与中网赛期服务,亲临中网现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