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

2019年06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

6月15日,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主办。在论坛上,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此次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进一步地促进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官员、商人和专业人士能够互相交流。我们认为这个论坛有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演讲者,远道而来的芬兰团队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论坛当中。相信此项论坛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与此同时,我还要感谢主办方北京体育大学、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此次论坛是大家共同合作的结晶,这更凸显了我们在冬季运动方面的合作。

各位亲爱的朋友,我们都知道2019年是“中芬冰雪运动年”。这一年我们将会进一步地发展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和国外一起主办的冰雪活动年。2022年北京、张家口将举办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芬兰愿意成为这段旅程当中的合作伙伴。这方面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而且2022年之后,我们还有其他更多的潜力可以去挖掘,所以,2019年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在我看来,对芬兰来讲,我们两个国家之间有着非常强大的经济关系,而且我们有很多的双边工作。这些工作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进一步地将我们双边的首脑所确定的路线变成现实,在芬兰,冰雪活动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文化认同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冰雪运动是我们血液当中流淌的东西。在准备冰雪活动的时候,冰雪运动已经成为了我们非常重要的基因。但是我必须要提醒大家,我们肯定不能够一蹴而就,是花了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才把我们冬季运动文化发展到今天这样繁荣昌盛的状态。所以,我想要强调,我们必须要有一个长期的愿景,清晰的目标和战略,而且必须要得到信息技术的支持。我相信,芬兰冬季运动的成功,是因为我们持续评估、研究、开放的心态以及改革,特别是和一些利益相关者经过商议的改革,我们相信所有这些专家提供的这些建议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大家也必须要清楚,我们不仅仅要讨论竞技性的运动,休闲性的运动也是我们合作的重点之一。我们希望能够有这样的体育文化形成,成为我们之间交流,尤其是文化社会交流的一个核心。

亲爱的朋友们,今年我们的合作重点也将是冰雪运动,在中芬两国推进我们的合作。当然我们会在两国举办非常多与冰雪运动相关的活动。我们的冬季运动相关的研究所、企业、政府,还有与冬季运动相关的城市,也都将会贡献他们的力量,我们已经建立了非常多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中国和芬兰相关方已经交换了相当多信息。现在芬兰企业和一些主办方也已经和中国的体育组织签订了很多协议,比如接下来五年,即从2020-2024年,都将会在哈尔滨举行非常重要的冬季赛事,而且我们在张家口也将会持续一项冬季运动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方和我们一起建立这些场馆、设施等等,让冬季运动为全民共享,真正惠及全体人民。

有很多中国的运动员和芬兰的运动员,现在也都在中国接受培训,包括越野滑雪、冰壶、冰球等方面的运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领域,更进一步展示出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今年10月份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冬博会,芬兰已经成为展会主宾国,而且,这个展会也会邀请很多中芬两国的重要体育组织,我也非常期待到时候见到各位。

各位朋友,今天的活动是我们主题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去年10月成功举办首届中芬冬季运动合作论坛的延续之一。今天的论坛十分有意义,我祝愿大家在今天的中芬冰雪论坛收获满满,祝愿第二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