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

Paakkinen Kari Matti Kalevi:芬兰木屋在冰雪体育小镇中的发展

2019年06月1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Paakkinen Kari Matti Kalevi:芬兰木屋在冰雪体育小镇中的发展

6月15日,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主办。在论坛上,芬兰专家Paakkinen Kari Matti Kalevi发表主题演讲,题目为《芬兰木屋在冰雪体育小镇中的发展》。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下午好!我是芬兰Paakkinen公司的技术总监。

在一开始的时候,向大家展示一段我们的视频。这是位于芬兰冰雪王国拉普拉的生活,这个木屋是由一对芬兰夫妇出资建造的,房主的父亲是芬兰一位滑雪板制造商。我们希望在这个木屋里能够把我们的产业继续传承下去。我们选择建造木屋的原因是因为它可以给我们足够的空间提供整个家庭居住,我们经营滑雪板生意,全家都是冬季运动爱好者,需要这样宽敞、舒适的木屋来运动和生活。这个木屋是我们全家的度假别墅,之前的太小了,我们建造了一座可以供冬季来使用的。

对我们来说,房屋的品质要求是耐用、环保和美观,木屋度假别墅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这种木屋集成建筑非常适合我们。我们喜欢木屋的自然材料和通透感,使环境和建筑融为一体,使我们全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这是我们客户的一个体验故事展现给大家。

首先我们讨论一下为什么选用木建筑去取代其他品质的建筑,比如砖混结构的,我们相信有三个主要的原因。首先,木结构建筑可以带给我们生态和健康的生活环境,而且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订制,90%的产品是根据客户需求而定制的,我们的产品也代表了北欧的最高品质。我们的商业理念是为客户量身订制他们的木屋,来满足他们一切的需求,包括门窗、地板,所有木结构建筑,以及他对木屋所有的幻想。比如说,在中国市场,我们不在中国本土市场生产任何东西,一个木材在芬兰加工好然后发送到中国进行安装。我们的产品使用的是芬兰松,因为芬兰松有很多特点,首先生长非常缓慢,有机天然,材质紧致又简约,而且又是可再生资源。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去展示木结构建筑一个优势。我们总会说,木结构建筑,木屋是可以呼吸的建筑,并不代表它真的是替代呼吸。这种呼吸并不是说空气在墙体内外像呼吸一样来回流动。木材作为一种活性的材料,它可以根据整个房间的湿度来调节,调节它的水蒸气的含量。根据奥地利展开的一项课室研究表明,以实木建造的教室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相较常规教室学习的学生,在实木教室内学习的学生身体更为健康,身心、心绪更为平和,压力也最小。我们也根据您的要求来定制所有的木屋。

下面介绍一下芬兰木屋的一些项目。这是我们建造的木屋很小的一部分建筑,因为这个公司在全球有超过8500吨的木结构的建筑,从最小的桑拿房到非常大的学校和各种商业建筑。这栋房子建设在公司总部工厂,这是在拉普兰建造的一个传统风格的木屋,与古朴的北极风光相得益彰。这是在匈牙利建造的阿瓦龙温泉度假艺术酒店,在布达佩斯附近。这是在俄罗斯美丽的伏尔加河畔建造的一栋渔夫之友的度假别墅,专门供垂钓使用。

这是我们整个公司历史最悠久的一栋建筑,与这个项目合作70年,这是日本西友集团的轻井泽王子酒店,是两年前最新建造的一批项目。我非常了解这栋建筑,这也是可以向对外公开经营出售的,也是世界十大最美滑雪场地之一。我们也设计并生产了很多餐饮和咖啡厅方面的木结构建筑,这是我们在赫尔辛基海边建造的一栋木屋咖啡厅,被提名为2017年最佳的木建筑。我们在中国也做了很多木屋项目。

这是我们在北京延庆海多山谷建造的奥伦达部落的接待中心,这是山顶咖啡屋。通过地图可以发现,我们建筑的位置就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地的附近。我们也在东北的长白山建造了一栋滑雪酒店的项目,在几个月请刚请大使先生参与了揭幕仪式。

提到木屋,我们会介绍一下它所代表的北欧品质和木屋相关的一些特性。这是一种单一木材料结构的建筑,并没有任何封闭结构,它的内外面非常的凭证,也非常易于空气流通。每一间红卡木屋均由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进行ETP的认证,红卡也是一家ISO认证的企业,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防火的安全问题,木结构的房子它的防火性能究竟是怎样的。我们传统的标准木结构的尺寸墙体,可以轻松的达到2小时以上的耐燃烧时间。

讲到抗震安全性的问题,我们和坦佩雷大学研发建造了抗震木屋的技术,红卡的木屋抗震性能已经在日本经过多项的模拟7级以上的地震震动试验,取得了抗震性能的验证。在中国,红卡和国家住建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西南设计研究院一同颁布了古松现代重木结构建筑的标准图集,并且其中提供了重型木结构的设计指南和抗震设计指南。我们称它为木结构建筑图集,里面详细介绍了木屋所有的结构和设计的规范。

谢谢大家。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